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劳玉仪:大湾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原創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下午3:02作者:财华社
劳玉仪:大湾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港股100强研究中心荣誉赞助人、财华社集团主席劳玉仪在「拥抱大湾区 走向新世界——2020香港上市公司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表示,今年以来,我们一起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複杂的国际形势以及经济衰退的挑战,也见证数字化、新经济为社会经济带来的变革,我们还看到,中概股的回归以及新经济企业的踊跃参与,让香港有望成为全球市值第三大的资本市场。香港作为投资中国新经济桥头堡的地位更加巩固,港股市场对价值投资者很有吸引力。香港资本市场的新发展,得益于以粤港澳大湾区产生的新经济支撑带的迅速崛起。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的颁布,粤港澳大湾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逐步在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方面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在各界的重视和关爱之下,今年榜单的出面聚焦新经济,展现新价值,包括1个主榜、17个子榜,其中五个新的榜单是:「新上市公司奖」、「新经济-科技公司奖」、「新经济-生物科技公司奖」、「卓越物业管理行业奖」、「卓越医药行业奖」。

从今天发布的港股100强榜单来看,新经济公司已经成为香港经济贡献的重要力量,正成为推动经济变革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往届榜单中,金融行业、房地产及物管行业一直是「综合实力100强」榜单入选公司中最大的行业,长期占据第一及第二的位置,入围公司超过五成。而今年,信息技术、医疗保健行业、物管都发展非常迅猛。新进入本届「综合实力100强」榜单的企业前42家企业都是科技公司,其中科技技术和生物制药是新增最多的两大板块。

另一个重要的趋势是,从本届榜单入选的企业可以看到,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呈现递增的态势,相比长三角及京津冀三大经济圈的企业,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最多,入围企业共计40家。

今年的疫情也让大家认识到物业管理的重要性,物管行业在资本市场获得了更多的关注。所以,我们今年特设新经济榜单和物业管理榜单,也是为了加持和激励优秀的新经济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与此同时,本届活动上,我们还将隆重推出「新港股」的议题,让大家一起参与讨论和研究。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21日
陈浩濂:香港将会继续以金融服务大湾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我们国家市场的开放

视频

华住2023年收入增至219亿元

2024年3月21日 下午4:00

快讯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
16:03
澳大利亚将投资10亿澳元 寻求确保更多太阳能电池板在国内生产
16:03
丰田汽车2月中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35.7%
15:59
康缘药业:收到注射用AAPB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15:48
中贝通信:拟投建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
15:48
康臣葯业(01681.HK)年度权益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14.9% 末期息0.3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