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当代集团:强化核心实力 三季度起业绩收获抢眼

日期:2020年10月17日 上午8:00

2020年9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指出,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提高创新能力,鼓励支持民营企业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中的积极作用,支持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总部位于武汉的当代集团,今年三季度以及四季度初旗下伙伴企业不断传来利好,发挥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疫后快速恢复,整体经营获得高质量稳健发展。

旗下旅游景区项目四季度伊始传捷报

2020年第四季度伊始的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中,当代集团旗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三特索道(002159)多个景区接连传来业绩利好消息,8天时间中接待游客达50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8%,旅游收入恢复至去年同期84%。

黄金周期间,每天上午10点半左右,经预约的游客即佩戴口罩在东湖海洋乐园门口排队等待扫码测温等入园防疫流程。该景区在黄金周期间每天开展“萌宠大巡游”,增设“趣味人脸彩绘区”,推出节日套票优惠以及礼品派送等活动,丰富了游玩体验。长假8天,该景区入园游客累计超过20万人次,入列武汉市热门景区前5名。

此外,三特索道在湖北崇阳、海南的项目接待人次、营收也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海南南湾猴岛-呆呆岛海上运动中心的“水中飞行器” “水上卡丁车”“水飞自由玩”等多个新推海上项目通过设置时间标准与活动区域满足不同游客需求。据介绍,崇阳公司温泉人气旺盛,酒店客栈全部订满,新推的三特·浪口地球仓温泉酒店是全国首家以温泉为特色的地球仓,假日期间全部满房,黄金周期间该公司营收较去年逆势增长53%。

三特索道董事长张泉表示:“此次国庆中秋长假旅游行业复苏势头强劲,迎来本年度的客流高峰,让旅游从业者备受鼓舞。国内居民的出行意愿不断增强,疫后出游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刚需,接下来国内旅游的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国内旅游行业,尤其是细分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

长期研发投入 医药板块增长势头稳健

自2020年7月,当代集团伙伴企业宜昌人福药业公司1类新药——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上市后,市场对人福医药(600079)研发能力的认识更加明晰。

人福医药在麻醉药市场占有率超过65%,拥有国内唯一的芬太尼全系生产能力,芬太尼系列市场占有率在90%以上,本次上市的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经历了10年研发,投入超过1亿元,打破了该领域30年无创新药的局面,随着纳布啡、羟吗啡酮独家进入医保,未来还有一系列的新品种投入市场,人福医药在麻醉药行业的竞争优势越来越强。企业对研发的高投入,以及研发能力的持续增长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企业得以不断成长的关键。尤其是在麻醉药赛道,国内人均使用量是英国的1%,与美国相比更加低,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0%,如果提高到世界平均水平,中国麻醉药行业还有10倍的市场空间。

伴随生产研发能力不断提升而来的,是企业盈利能力的不断强化。人福医药董事长李杰称,人福医药未来一定能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跨国医药企业。

引凤筑巢、强强联合 不断强化科技实力

经过多年沉淀发展,人福医药的技术研发,尤其是创新药研发进入快速发展期,旗下创新药研发中心拥有近10个创新药立项。该中心在研的某项目,在临床前的药效模型中显示出优越的药效,在特异性肺纤维化方向的研究也先行一步。对此,人福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学军表示“我们有先发优势,至少提前一年布局”。张学军拥有7年美国顶尖学府和研究所工作学习的历练,以及丰富完整的跨国制药巨头和龙头民企的工作经验。有了众多高水平专业人才的支撑,企业的研发能力得以快速提升,研发进展得以迅速推进。

据介绍,截至目前,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掌握发明专利近150项,在研产品超过200项,研发中心遍布全球近10个城市,专业科研人员近2000人,近年来科研与创新投入超过20亿元。

基于看好企业未来的发展潜力,2020年9月30日,在武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举行的“保市场主体、助疫后重振”实现武汉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农行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分行与当代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该行未来5年内将向当代集团及旗下公司提供共计50亿元意向性融资。

10月7日,在“后疫情时代武汉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论坛暨合并组建20周年大会”上,当代集团与武汉理工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高校科研力量为基础,以企业发展需要为目标,通过搭建研发平台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学研有效结合。武汉理工大学将现有技术和研发成果在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进行推广应用,并组建专家团队对企业重大技术难题和重点新产品进行共同攻关研发。双方将联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高校先进技术成果、优质项目优先允许当代集团参与孵化、培育和投资。

2020年上半年,当代集团与伙伴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捐款捐物,参与改造方舱医院与康复驿站,并在防疫物资生产、采购、储备、运输等方面充分发挥企业专业能力,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从受疫情影响严重,到触底反弹快速恢复,在2020年前三季度中,当代集团作为一家拥有良好的科技创新基因的民营企业,在新的经济环境下,自身的发展的驱动力不断强化,自身经营业绩也有了确定的保障,可预见在未来将通过硬核科技实力取得更多的收获。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0月16日
电广传媒:旗下达晨荣获清科股权投资年度榜单多项大奖
10月16日
江龙船艇: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减持不超405.62万股公司股份
10月16日
延安必康:利空出尽 前三季度预盈1870万元至2430万元
10月16日
容百科技: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去年底至今累计收到政府补助965.83万元
10月16日
东湖高新:全资子公司湖北路桥中标云南省高速公路网PPP项目
10月16日
东阳光:甘精胰岛素注射液获受理通知书 有利于拓展公司内分泌及代谢治疗领域业务
10月16日
传化智联:控股子公司拟1.59亿元转让所持富阳传化物流60%股权
10月16日
天原集团拟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水泥公司 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管理效率
10月16日
博实股份:博奥环境新签约7500万元供货合同 公司在节能减排环保领域取得积极进展
10月16日
振江股份:主营业务增长较快 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3269.89%至3882.60%

视频

微信支付扩大在港交通支付范围

2024年4月23日 下午12:59

富途正式在港推出日股交易

2024年4月19日 下午4:00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