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延安必康:产业布局再下一城 核心业务全面开花

日期:2020年9月18日 下午9:13

随着成功剥离盈利模式不稳定的资产,成功收购北盟物流后,延安必康(002411)再次传出好消息:大股东按照约定的实际,用现金形式及时归还占用上市公司的16.67亿元资金,至此,44.97亿元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已经全部归还完毕。

分析人士称,这将大幅缓解延安必康的资金压力。在原有业务平稳发展,新业务即将盈利之际,公司的产业布局逐渐明朗,而管理层的言出必行说明公司正在积极处理历史遗留问题。

产业布局明朗

延安必康成立于2002年,于2015年12月借壳九九久上市,是一家集中成药、化学药、健康产品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药企业集团。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工业板块、医药商业板块、新能源新材料板块以及药物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板块四大类。

9月17日,北盟物流完成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延安必康以14.82亿元收购实控人李宗松持有的北盟物流100%股权。北盟物流是一家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投资建设有物流分拨中心、冷链物流中心、集装箱堆场及新沂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项目。

延安必康表示,收购有利于北盟物流医药冷链部分与公司的主营医药业务板块的业务整合,将完善下属商业流通公司江苏必康新阳医药的冷链仓储、配送业务,有利于推进公司在医药行业的战略布局,降低仓储成本,提高物流及药品管理效率,切入北盟物流所在的华东地区的冷链市场。

随着成功收购北盟物流,并剥嘉安资产,延安必康的产业布局逐渐明朗。

东北证券分析师邓利军表示,从投资角度来看,医疗基建所涉及的产业链主要与疫苗和冷链运输有关,包括疫苗、高端医疗设备、医疗信息化、低温存储及冷链等,医疗基建所涉及的产业链景气度持续向上。

放在延安必康身上,除了挖掘4000亿冷链市场外,进一步扩充医药商业价值才是重中之重。

医药商业价值进一步体现

从近年来延安必康的收入构成可看出,公司的四大板块中,“医药商业类”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

2019年,延安必康实现营业总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10.4%;实现归母净利润4亿元,同比下降1%。

其中,“医药商业类”营业收入为57.6亿元,营收占比为61.7%,较2018年增长7.13%。

近三年来,公司的医药商业保持了快速增长趋势。从延安必康的往年动作便可看出,收购北盟物流意在扩充其医药商业版图,为公司未来发展制造利润点。

三年前,延安必康便通过收购河北润祥医药和河南百川医药来打通华北地区的医药物流市场,两大公司均已具备区域性商业龙头企业规模。而收购北盟物流,打通的将是华东区域市场。

通过收购,延安必康将上游对接医药生产企业,下游对接医疗机构和零售终端,强势介入“生物制品,疫苗制品”的冷链物流网络分销、配送领域。

三大板块全面开花

除了扩充贡献利润点最多的医药商业板块,在医药工业、新能源新材料、药物中间体板块,延安必康也是利好不断。

子公司陕西必康是目前国内制药行业拥有全剂型、品种数量最多的工业企业之一,主营产品涵盖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等十多个常见医学临床用药类别,420多个品规,153个产品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其中化学制剂112个,中成药41个。

公司知名产品众多,旗下“心荣”品牌被认定为西安市著名商标;“必康唯正”和“博士宝宝”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另外,公司正积极研发如盐酸莫西沙星原料及滴眼液、盐酸替格瑞洛原料及片剂、益气明目颗粒、环孢素眼用乳剂等多种新药,新药研发有望持续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贡献新的业绩增长。

在新材料板块,子公司九九久的核心产品六氟磷酸锂正在5000吨的产能的基础上扩大产能。目前,六氟磷酸锂正成为市场的宠儿,价格大幅上涨外,还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

九九久作为延安必康新能源新材料、药物中间体业务的平台,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4.93亿元,同比增长12.04%;实现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79.18%。

业内人士分析称,六氟磷酸锂的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将为延安必康带来销售收入的增长。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18日
华阳国际拟新设武汉分公司 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开拓市场
9月18日
海普瑞孙公司拟申请6.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公司将为其提供担保
9月18日
ST亚邦:拟新设投资公司及其境外子公司 发展公司第二生产基地
9月18日
为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宝光股份子公司拟签订1352.41万元采购合同
9月18日
招商积余:下属到家汇科技公司与中国外运签署2.09亿元采购服务协议
9月18日
卓郎智能:累计回购5.67%公司股份 支付总金额为6亿元
9月18日
南都物业拟400万元参设辰景物业管理公司 布局文旅类细分领域
9月18日
富瑞特装拟3500万元参设合资公司 主营LNG液化装置研发与市场推广等
9月18日
易德龙:墨西哥子公司正在建设中 将按相关规定及流程申请IMMEX证书
9月18日
大股东如期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延安必康基本面好转拐点凸显

视频

快讯

14:27
山东黄金(0178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9.48%
14:01
陈茂波:香港第一季度生产总值预估在全年经济增长预测区间内
13:54
协合新能源(00182.HK):陈锦坤获任执行董事
13:39
中央网信办召开涉企网络侵权举报工作座谈会
12:53
现代汽车起亚与百度签署智能网联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22
沪港就15范畴合作方向达成共识
12:08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解读《数字商务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
12:08
格力电器:投入30亿元资金启动家电产品以旧换新活动
11:26
成实外教育(01565.HK)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34.5% 派息0.55港仙
11:26
中国贸促会5月将在北京举办2024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