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新地(00016-HK):香港定能再一次转危为机
原創

日期:2020年9月10日 下午8:22
新地(00016-HK):香港定能再一次转危为机

新地(00016-HK)在全年业绩报告中表示,2019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已成为2020年环球经济的最大威胁。疫情的影响尚未完全反映,各种防疫措施或持续更长的时间,预计中短期的环球经济活动将仍然疲弱。加上中美紧张关系加剧,贸易保护主义升温,持续的地缘政治风险,将为经济复苏带来更多挑战和不确定性。然而,货币政策放宽及财政刺激措施应有助缓和经济下滑的幅度。正如过往的疫症大流行经验,历史指出现时的新冠病毒疫情最终亦会结束。

受惠于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內地的经济活动正处于复苏的正轨。內需稳健,加上政府采取积极的刺激措施,应有助经济活动在短期內维持健康水平。随着市场包括金融市场等进一步开放,以及深化科技发展,预计內地经济将回到其长期增长轨道,而以上因素均有利楼市健康发展。

香港方面,本地经济继续面对着內忧外患。旅游业的经营环境仍十分艰鉅,令旅游相关的业务持续严重受压。然而,政府大力推行紓困措施,应能帮助稳定就业市场,支持本地消费。集团坚信“一国两制”会行稳致远,加上中央政府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的支持,香港会有良好的长远发展前景,这对本地地产市场长远的发展有利,同时,稳健的用家需求和低利率将继续是推动楼市的主要动力。

集团相信有更好的将来,将继续专注在香港和內地主要城市购入土地及发展物业。集团将继续推售新项目,而市场反应则不确定,将取决于疫情及经济复苏的发展。在未来九个月,集团在香港将推售多个住宅项目,包括北角海璇第二期和WetlandSeasonsPark第三期,以及多个住宅项目的第一期,包括东半山1CentralPeak、沙田半山项目及元朗站发展项目,以及将于今年底推售西九龙汇玺的已落成单位。集团亦计划推售位于荃湾的工业大厦。

內地方面,推售的主要项目包括全资发展项目东莞瓏汇的新一期,以及数个合作发展项目的新批次,包括上海天薈和佛山瀧景。集团物业投资组合的表现无疑将受经济疲弱及疫情持续所影响,尤其是商场,预期将受严格的堂食限制等防疫措施所影响。集团一直加强措施,提高旗下物业的卫生标准,令顾客、住户、租户和员工在安全而健康的环境中安心购物、工作和生活。

同时,集团会善用其广泛的业务网络,与租户携手,以创意的市场推广带动人流和销售额。为提高其商场的竞争力并鼓励消费,集团亦将继续透过其商场综合会员计ThePointbySHKP更了解客户的需要,向专属顾客提供优惠及更好的服务。然而,跨境往来全面重新开放的时间仍不明确,尤其往返內地,是商场及酒店业务复苏的重要因素。

此外,集团将继续扩大其多元化的物业投资组合,长远而言可为集团提供可观的经常性收入来源。集团正兴建多个大型综合项目,包括位于香港高铁西九龙总站上盖的综合地标项目、上海ITC大型项目及杭州江河汇项目。

在未来两至三年,香港方面,集团位于观塘的写字楼兼零售项目将会落成,而元朗站发展项目的零售部分,即形点的扩充部分亦将会完工;內地方面,南京市南京国金中心的第二幢写字楼和南京安达仕(Andaz)酒店,以及上海市ITC余下一期的第一幢写字楼亦将落成。

集团以香港为家,将透过发展不同价格和单位面积的优质住宅及其他类型的物业,以及提供卓越的顾客服务,继续为香港创建更美好的居住环境。集团关心社会各阶层,致力成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并继续秉持其“以心建家”的承诺,服务广大社群,为持份者创造长远价值。

香港的经济并不总是一帆风顺,过去数十年经历了大大小小的经济和政治危机。惟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及良好的国际竞争力,例如低税制和符合世界标准的营商惯例,定能再一次转危为机。加上內地的未来前景稳健,以及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增长动力,长远而言,集团坚信香港将如过往一样蓬勃发展。

同样地,秉承已故创办人郭得胜先生坚毅不屈的理念,集团自上市来,近五十年间经历了多次风浪,管理团队累积了宝贵经验,有能力应对各种不确定性、困难和挑战。加上雄厚的财务实力,经时间考验的业务策略,以及稳健而积极的企业文化,集团有信心能克服未来的挑战,并会不断求进,成为更好及更关顾社会的公司。然而,预期集团的中期盈利前景不确定,主要取决于疫情发展及其相关防疫措施的放宽,包括跨境往来重新开放。这些均是影响集团物业销售、租金收入和酒店业务表现的重要因素。
 

港交所原文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10日
李兆基退任新鸿基地产(00016-HK)非执行董事及副主席职位
9月3日
澳能建设(01183-HK)中标澳门酒店建筑项目
8月29日
道指收市升161点 标普指数连续6日收市新高
8月28日
交通银行(03328-HK)中期盈利365.05亿跌15%
8月27日
中交建(01800-HK)指其5附属未在美开展任何业务
8月7日
联交所:建议加强纪律机制  着重处理个人失当行为
8月7日
【盈警】华润医疗(01515-HK)料上半年溢利挫40%
8月3日
汇丰控股(00005-HK): 信贷损失准备环比升51.7%至132亿美元
7月30日
渣打集团(02888-HK)主席:希望在审慎可行的情况下尽快恢复派发股息
7月22日
国联证券(01456-HK)A股网上初步有效认购倍数2024.56倍

视频

快讯

13:15
【异动股】3D摄像头板块下挫,韦尔股份(603501.CN)跌3.97%
13:15
【异动股】光伏设备板块下挫,横店东磁(002056.CN)跌9.5%
13:15
【异动股】采掘行业板块拉升,潜能恒信(300191.CN)涨20.03%
12:19
小鹏汇天获颁AS9100D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11:38
香港金管局:欢迎「信资通」开始提供服务
11:14
碳酸锂主力合约跌超3%
11:01
农业农村部:将着力稳产能、稳政策、防疫病 继续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10:57
主力资金监控:中国海油净买入超5亿元
10:52
10年来同期首次破万亿元 深圳一季度进出口1.02万亿元
10:51
领地控股(06999.HK)两间附属收到法院传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