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产能释放+员工持股 掌趣科技迎“双轮驱动”发展

日期:2020年8月17日 下午6:45

8月17日晚间,掌趣科技(300315)发布关于拟推进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公告。

公告显示,掌趣科技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来源为2019年3月14日至2020年2月26日期间公司回购的约2786.28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104%,购买价格为回购股票成交均价(含交易费用),即3.80元/股。

据悉,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人员范围为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签署劳动合同的员工。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22人。其中,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12人。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由公司自行管理,资金来源为公司员工的合法薪酬、自筹资金等通过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取得的资金,不存在公司向持有人提供财务资助或为其贷款提供担保的情况。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30个月,自公司公告标的股票登记至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算;锁定期为12个月,自公司公告标的股票过户至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名下时起算。该员工持股计划尚须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方可实施。

增强企业凝聚力及管理能效

作为知识密集型产业,中国游戏行业在数年高速发展过程中已完成了相当程度玩法深度和技术实力的积累,“人”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和培养,提升人才密度已成为越来越多游戏企业应对高烈度竞争的发展共识,是比拼创意、品质再到专业化程度的根本能力。

掌趣科技表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制定和实施,旨在建立和完善员工、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员工持股不仅能够提高企业凝聚力,绑定核心人才,更重要是统一员工与企业价值成长路径,通过完善核心员工与全体股东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机制,提高管理能效。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推出,可以看作是掌趣科技深化其研运一体化转型的重要一步,体现出公司当前组织结构稳定,经营发展良好,对未来可持续成长信心十足。

多产品排队上线 发展前景获看好

同员工持股计划相对应的,是掌趣科技旗下多款新游戏产品陆续浮出水面,引发高度市场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掌趣科技近期推出3D MMO魔幻新游《真红之刃》,由知名演员沈腾代言,被硬核联盟评为年度超明星产品,市场表现良好。

在6月27日举办的腾讯年度游戏发布会上,掌趣科技自主研发的虚幻4引擎手游《全民奇迹2》以及公司同TOPJOY联合开发的《街霸:对决》联袂亮相,展现出业内顶尖的技术应用实力及画面表现力,被看作是各自细分领域的新一代标杆级产品。

除此之外,公司储备的《黑暗之潮》、《修普诺斯》、《那些需要守护的》等多款不同类型新手游产品也陆续进入到相应的研发测试阶段。

有分析指出,多产品的排队上线,预示着掌趣科技长期积累的优质产能有望迎来释放,也将为公司后续业绩表现及发展前景提供切实产品支撑。

长效激励机制的系统化构建

值得关注的是,在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同时,掌趣科技仍在推进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

根据2020年6月1日公司发布的关于回购股份方案的公告,公司拟于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总金额不低于1亿元(含)且不超过2亿元(含)公司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截至7月31日,公司已完成回购1334.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4839%,支付总金额约1.05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分析人士认为,在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同时,掌趣科技正通过多项举措着力构建和完善多层次、系统化和常态化人才激励机制,并同公司业务发展有机融合。这体现了新竞争态势下中国游戏企业在经营模式上的积极探索,也为公司实现进一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长期助力。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17日
​松井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2亿元 高强度研发投入助力公司高速成长
8月17日
松芝股份拟6000万元增资博士朗新能源 有助于提高其满足客户订单能力
8月17日
黄山胶囊: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拟向建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3亿元综合授信
8月17日
榕基软件拟与美华系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联合开拓国际贸易信息化市场
8月17日
常熟汽饰拟2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常熟常春 作为公司主营业务发展重要平台
8月17日
为保障糖蜜原料供应 安琪酵母拟5000万元投建糖蜜罐和成品仓库项目
8月17日
德力股份:德力玻璃拟在广西北海设立子公司 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
8月17日
温州宏丰:收到一项发明专利证书 不会对公司短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8月17日
科大智能:公司换电站业务已包括蔚来等新能源领域头部车企
8月17日
杭州解百:公司未取得免税品经营资质且近期暂无相关方面计划

视频

快讯

17:37
外汇局:2月中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32308亿元
17:33
外汇局:截至2023年末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173352亿元人民币(等值24475亿美元)
17:33
上汽集团: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2.48% 拟10派3.69元
17:28
复旦张江(01349.HK)年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减少21.28% 末期息0.07元
17:26
苏泊尔: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42% 拟10派27.3元
17:19
国务院发布关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的批复
17:16
【盈警】超智能控股(01402.HK)料年度盈转亏约800万至1200万港元
17:05
涪陵榨菜: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04% 拟10派3元
16:57
快狗打车(02246.HK):朱嘉盈获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7
中国中铁:2023年净利同比增7.07% 拟10派2.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