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梅新育:应该给特朗普寄人民币供其冻结

日期:2020年8月10日 下午11:40
梅新育:应该给特朗普寄人民币供其冻结

【梅新育:应该给特朗普寄人民币供其冻结】

达则兼并天下,衰则blame China——美国国内事情办得一塌糊涂,美国政客越是没有底气,就越是依赖于抹黑中国、对中国机构和企业捅刀。继就新疆事务和港区国安法制裁一批中国高干和中国机构、对抖音海外版和微信动手之后,又在竞选中拿中国做起了文章了。

梅新育:应该给特朗普寄人民币供其冻结

大前天(8月7日),有美国情报人员发布声明,声称中国、俄罗斯、伊朗三国正在干涉美国大选;同日,特朗普在新泽西州出席记者会时被问及此事(不知道是不是预先安排的提问者),他声称,这三个国家最不想看到的结果就是他赢得选举,“中国希望在大选中,我输给瞌睡虫拜登,这样中国就能统治美国了。”他还表示,中国是比俄罗斯更大的威胁,将密切关注此类选举干涉行为。

——呵呵!现在到美国大选投票、大选开票揭晓之后至明年1月20日新任总统就职典礼,美方还会继续拿中国做文章,还会出幺蛾子,我们要有充分思想准备。

梅新育:应该给特朗普寄人民币供其冻结

关于美国就新疆事务和港区国安法制裁一批中国高干,个人看法如下:

首先,已经受制裁和未来可能受制裁者应尽快将子弟家人从美国等风险国家撤回,以免沦为美方“肉票”,特别是香港特区政府有关干部。林郑月娥次子林约希7月下旬紧急从美国返回,考虑到现在国际航班锐减的情况,这表明林郑在港区国安法颁布后不久就着手安排次子返回,表明她早早下定决心站在中央一方的立场,而且意识到自己和家人可能遭到美方采取无底线手段。

梅新育:应该给特朗普寄人民币供其冻结

梅新育:应该给特朗普寄人民币供其冻结

林郑7月31日说出:“对于个人制裁,一笑置之,嗤之以鼻。”如果没有及时预见,早作安排,现在她难以这样底气十足。我不希望我们的干部因为捍卫国家安全、坚持国家立场而遭对手迫害、蒙受家庭悲剧。

其次,我觉得我们的当事领导干部回应都很得体、硬气,其中最精彩的回应,我认为是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那句“给特朗普寄100美元供其冻结”:

“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恰说明我为国家、为香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我在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搞‘制裁’不是白费劲吗?当然,我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冻结之用。”

不过,我个人认为,这个回应还可以改进如下:“我可以给特朗普先生寄1000元人民币,以供其冻结之用。”

如果能换取人民币国际化迈进一步,我相信,上了制裁名单的相关中方人士没哪个舍不得在美国存1000元人民币以供特朗普冻结之用。

鉴于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联储实施无限量量化宽松政策,美元“金圆券化”风险空前上升,特向特朗普先生及美国政府各位阁员郑重推荐,在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皇后分行开立人民币活期和人民币高息定期存款账户,既可享受高于美元定期存款的利率,又可规避美元“金圆券化”风险,一举两得。

友情提示之一:人民币存款活期账户利息按每月复利计算。开设人民币存款账户有最低存款要求,如日均账户余额满足最低要求,银行将不对该账户收取月管理费。像特朗普先生这样的有钱人,一次不拿出一亿美元兑换人民币存入,简直不好意思。

友情提示之二:人民币高息定期存款账户利息不复利,利息于定期到期时一次性支付。人民币高息存款账户有最低开户金额要求,无账户维持费,未满期提款需付罚金。欢迎伊万卡为阿拉贝拉开20年期人民币高息存款账户,以便阿拉贝拉长大之后使用。

如果需要使用人民币现钞,可体验中国银行这两家分行提供的人民币和美元间双向现钞兑换服务,客户可将人民币现金存入人民币活期帐户,或从人民币活期帐户中提取人民币现金,方便到中国使用,避免货币来回兑换之麻烦和可能汇差损失。

特朗普先生、彭斯先生、蓬佩奥先生、卢比奥参议员……,你们看,这样安排,可称心否?

我国的受制裁者没啥在美资产可供美方冻结,美方受我方制裁者就未必了。7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中方决定自即日起对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以及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克鲁兹,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实施相应制裁。搞不好这几个货直接间接在中国有投资的。中国台湾那些鼓吹台独的民进党大佬,在大陆有房产等投资的可不是一个两个。如果查出上面那几个货在中国有投资,那场面一定很热闹。

关于美国制裁我们企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事情,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就是了。其实,我早就预见到美国会制裁兵团的,也做了点思考、探索。现在预见的风险成为现实,没什么好担心的。

(张加毅作词,田歌作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歌曲,中国现代音乐不朽之作,李双江演唱版本)

他们打他们的王八拳,我们保持定力照我们的节奏来。抓住“粮(棉油肉)+能源+IT高技术产业”,“粮(棉油肉)+能源”保稳定,IT高技术产业谋发展,时间在我们这一边。

让美国不断折腾,我们继续为国内外企业创造良好商业环境,投资和技术会选择安定可预期的环境。

关于他们折腾抖音海外版(TikTok),字节跳动一开始的一味退让是不对的,现在声明将维权,这才对头。三一诉奥巴马、平安富通案,我都积极为中企维权鼓与呼;字节跳动可以学习平安的斗争维权策略。这个我回头再写东西,今天周日,分享一段改编的弹幕视频《懂公托我给您带个话——节烈音熊传》,轻松片刻。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t4y1D78v;

梅新育:应该给特朗普寄人民币供其冻结

读完沙特阿美前CEO、沙特前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自传《石油先生》,虽然不如我期望的那么充实、好看,但依然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信息。

包括阿美石油作为外资公司的处境与选择、阿美公司与该区域别国国有石油公司相比的优势、他作为石油大臣在几波油价周期中的判断与选择,油价波动中金融市场反应的滞后与超调、……值得消化吸收。

要准确判断宏观吗?你需要了解许多具体运作的细节。

2018贸易战以来,中国经济稳定发展关键是“粮(棉油肉)+能源+IT高技术产业”。

此外,读此书后,感到沙特很多人并不怎么清真,特别是这类实干者。他在自传中堂而皇之写自己和家族吃狼肉、知道违反教法仍然去看电影、戴狼牙避邪、……,却不担心自己因此完蛋。相比之下,中国某些部门和地方多年来简直比沙特更清真,完全是走了邪路。一声叹息,也更坚定决心,要为中国消除相关风险继续尽力。

2020.8.10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10日
壹传媒收割曱甴?
3月28日
梅新育:抗击全球化疫情,中国须前瞻布局
11月21日
梅新育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