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IMF料今年全球经济缩3% 中国增1.2%
原創

日期:2020年4月15日 上午5:2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2020年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经济活动停摆,预期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这将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滑坡。

报告预测,2021年将会出现部分反弹,全球经济将以5.8%的速度增长,但称其预测具有极大不确定性,最终结果可能要差得多,具体取决于疫情发展情况。

IMF指出,新兴及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可能收缩约1%,其中亚洲国家的增长仅微幅抵消新兴欧洲和拉美的急剧下降。预期中国和印度将分別增长1%以上;而俄罗斯、墨西哥和巴西将收缩5%以上。

IMF的预测假设,第二季新冠疫情将在多数国家达到顶峰,下半年开始消退,企业停业等限制措施将逐渐解除。

中国的经济活动正在缓慢恢复,今年经济预期增长1.2%,IMF在1月时预测为增长6%。2021年中国国內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长9.2%。

报告提到,中国相对较少外部金融联繫,主要金融机构及企业由国家拥有,而中央政府亦推出具前瞻性的措施,以稳定市况及市场情绪。人民银行亦为银行间市场提供充足流动性,并下调政策利率,都令金融系统相对稳定。

不过,报告指,疫情加上中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会加大金融压力,例如中小型银行资产负债表将进一步转弱,因为缺乏资本以支持其小型贷款客户。此外,大型发展商因销售急速放缓,导致相关信贷及流动性风险上升。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5:18
4月23日A股涨停分析
15:01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 沪锡跌超9%
14:58
李家超:中证监多项措施为香港资本市场发展带来实质帮助
14:44
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日本3月份芯片制造设备销售额同比增长8.5%
14:39
月之暗面回应创始人杨植麟套现数千万美元:消息不实
14:33
英国本财年计划增加124亿英镑的国债销售
14:31
深圳市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解除雷电预警信号
14:30
韩国KOSPI指数收跌0.25%
14:23
主力资金监控: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超37亿元
14:20
余承东:售价低于30万的华为高阶智驾其实都是亏本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