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天齐锂业:预计年底产能将超过6.8万吨 战略布局全球产业链

日期:2019年8月23日 上午8:00

发布易8月23日 -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锂业”,002466)发布公司2019年半年报,同时披露了与公司生产经营有关的临时公告。半年报披露,天齐锂业实现营业总收入258,954.00万元,同比减少21.28%。主要原因是2018年1至6月公司锂化工产品的售价仍处于相对高位,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随着行业供需格局调整,锂化工产品价格发生较为明显的回调,导致2019年1至6月锂化工产品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较为明显。2019年1至6月,公司财务费用为101,014.81万元,其中公司因购买SQM股权而新增35亿美元并购贷款相应产生的借款利息费用(含摊销)为86,069.15万元。

受行业整体下行影响,天齐锂业营收有所下滑但从经营来看总体稳健,现金流健康,若将财务费用的影响扣除,由于产品价格下跌导致公司净利润下滑的比例远低于同业公司。

与LG化学签订长单协议 产能优势明显

根据半年报批露的最新信息,预计2019年底,天齐锂业锂化工产品合计产能将超过6.8万吨,规模优势明显。同时,天齐锂业国外客户收入比例在上半年有所提升,上半年签订年单、长单客户如Ecopro、SKI、LG化学,优质的客户结构为公司的长期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LG化学是韩国最大的综合化工企业,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生产企业之一,在韩国、美国、中国和波兰投资建立了多家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天齐锂业关于与LG化学签订《长期供货协议》的公告显示,本次签订的《长期供货协议》约定TLK向LG化学销售氢氧化锂,销售单价由双方协商确定;销售数量包括基础数量和额外数量,额外数量将由买方根据自身需求发出通知后与卖方协商确定,金额以最终实际结算为准。其中,单一年度氢氧化锂产品基础销售数量不低于TLK位于澳洲奎纳纳地区的氢氧化锂建设项目达产后年产能的15%。

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公司公告了与韩国领先、全球第二大三元正极材料生产商Ecopro以及韩国领先的能源和化工公司SKI公司的长单,约定的单一年度氢氧化锂产品基础销售数量合计约占TLK位于澳洲奎纳纳地区的氢氧化锂建设项目达产后年产能的20%—25%。至此,三家国际大厂已提前锁定澳洲奎纳纳工厂40%的产能。

子公司入驻新能源汽车领域 技术优势明显

2019年上半年,天齐锂业的研发投入继续增加。据悉,天齐锂业全资子公司天齐锂业(江苏)有限公司和重庆天齐锂业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了德国莱茵TüV集团颁发的汽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德国莱茵TüV集团是德国政府指定的德国汽车工业顾问,同时也是宝马、奔驰、大众等知名主机厂所指定的体系标准技术合作机构。

天齐锂业全资子公司此次获得其颁发的汽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表明其已完成了审核并满足了IATF 16949:2016标准的要求,符合新能源汽车制造所需的质量管理体系的标准及相关要求,有利于拓展公司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市场,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齐锂业(射洪)有限公司尚在认证审核过程中。

海外产线奎纳纳一期即将竣工 国际化再进一步

据悉,江苏天齐拥有全球最大的全自动化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公告披露,正在西澳大利亚奎纳纳建设两期共计4.8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其中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底进入阶段性调试阶段,预计在2019年年底前将进入连续生产和产能爬坡状态;公司的四川遂宁安居区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正在建设中,将打造行业自动化和集约化产线标杆,满足国内外顶级正极材料厂商的品质要求。公司已成为集上游资源储备、开发和中游锂产品加工为一体的锂电新能源核心材料龙头供应商,并已经建立全球销售体系,实现境内外上下游垂直一体协同发展,产业链优势明显,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

报告还显示,天齐锂业战略型布局中国、澳大利亚和智利的锂资源,保证了上游高品位原材料的供应充足,并凭借垂直一体化的全球产业链优势与国际客户建立伙伴关系,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地域覆盖澳大利亚和中国,以成都为管理、贸易和研发中心,以澳大利亚和中国甘孜州为资源基地,以四川射洪和江苏张家港、重庆铜梁和澳洲奎纳纳为加工基地,辐射国内外的企业集团战略架构,拥有三大产业板块:锂资源储备、开发以及锂产品精深加工和锂矿贸易。公司不断丰富“夯实上游、做强中游、渗透下游”的发展战略内涵。现今公司已从单纯的锂加工企业升级转型为掌握大量优质锂资源、产业链更完善并形成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锂业集团。

来源:发布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2日
创维数字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增六成 持续加码研发创新
8月22日
欧普照明上半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服务升级与创新赋能并进
8月22日
广西广电:拟投资67.11亿元建设数字广西“广电云”工程
8月22日
新和成拟向全资子公司增资5亿元 保障年产25万吨蛋氨酸项目顺利实施
8月22日
为聚焦实业做强主业 黔源电力拟向华电资本转让所持华信保险3%股权
8月22日
迪贝电气拟参与设立睿齐贸易公司 拓宽业务发展范围
8月22日
蓝光发展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大增104.48% 资源储备持续扩能
8月22日
神马股份拟出资7000万元参与设立合资公司 建设年产2万吨印染项目
8月22日
茂业商业:控股子公司与力天投资续签《租赁合同》与《委托经营合同》
8月22日
*ST康达:拟在广东省投资建设生猪产业链项目 总投资约60亿元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