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李小加:科技赋能是连接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关键

日期:2019年3月26日 下午1:14
李小加:科技赋能是连接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关键

【财华社讯】港交所(00388-HK)早前发布了一份三年计划,将立足中国、连结全球以及拥抱科技作为三大主题。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于今日瑞信亚洲投资论坛上表示,要连接中国和国际市场,科技赋能是一个关键因素。

李小加指,技术变革永无止境,技术的日新月异冲击着现有的市场参与者,也令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开始发生变化,也增加了技术的复杂程度,而中国目前正成为全球数码经济的领导者。他强调技术之所以在当今金融市场中举足轻重,因为未来5年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革命将会带来新的资产类別。

港交所在过去几年不断推出和完善了互联互通机制,李小加指互联互通已经迈出了几大步,而随着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市场兴致盎然成为大势所趋,未来中国市场可能还将谋求其他市场的互联互通。他又指不过互联互通仍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包括何时开通债券通的南向通、深沪港通债券部分是否包入?衍生品未来如何互联互通以及人民币资产有无托管?这些问题都需要很长时间去慢慢完善。

此前港交所在三年计划中提出ETF通的设想,李小加表示ETF是最广泛的资产配置方式,而ETF通未来一定会做,但至于什么时候做以及形式还需要商讨。他又称,希望能越快越好,但也需要有风险管控和与內地发展步伐相协调。

至于被问及此前证监会处罚IPO保荐人一事,李小加对此表示香港市场的投资机构过去几年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相信这些问题只是个案,而证监会此举是及时将市场中的问题进行了处理。他又称,香港是法治社会,有程序正义,这次处罚的案件大多时间较久远,虽然处理案件过程稍长但最终还是能得出一个结论。

文:邹舒惠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26日
英国国债孳息曲线创金融海啸以来最平坦
3月25日
耶伦:联储局可能在某些时候需要减息
3月24日
易纲:对商业银行新发起设立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不设上限
3月24日
方星海:证券领域的开放没有问题 我们拭目以待
3月23日
联储委员:债息倒挂令人担心 冀只是短暂
3月22日
国务院: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 共休4天
3月22日
财政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率从16%-10%分別调整为13%-9%
3月21日
美国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较预期少
3月21日
英国维持利率不变符预期
3月21日
法国或否决英国押后脱欧要求

视频

快讯

13:36
韩国财长:将采取坚定措施应对汇率过度波动
13:33
光大水务(01857.HK)完成发行20亿人民币资产支持证券
13:15
【异动股】3D摄像头板块下挫,韦尔股份(603501.CN)跌3.97%
13:15
【异动股】光伏设备板块下挫,横店东磁(002056.CN)跌9.5%
13:15
【异动股】采掘行业板块拉升,潜能恒信(300191.CN)涨20.03%
12:19
小鹏汇天获颁AS9100D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11:38
香港金管局:欢迎「信资通」开始提供服务
11:14
碳酸锂主力合约跌超3%
11:01
农业农村部:将着力稳产能、稳政策、防疫病 继续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10:57
主力资金监控:中国海油净买入超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