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马化腾:互联网下半场属产业互联网

日期:2019年3月5日 上午4:40
马化腾:互联网下半场属产业互联网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00700-HK)主席马化腾日前接受新华社访问时表示,产业互联网是未来全新的大领域,有很多想像空间,认为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腾讯将助力产业与消费者形成更具开放性的新型连接生态。

马化腾在两会提出“关于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认为近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特別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给人们的出行、购物、社交等带来了极大便利,也使不少企业成长壮大。

他续称,目前面临一个新问题,即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转变,互联网正在从提供资讯、搜索、电商、购物、社交等服务,逐渐转变到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产业互联网将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历史机遇和技术条件,对实体经济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影响。

马化腾又称,在此过程中,互联网公司要作为实体产业的“数字化助手”,帮助实体产业在各自的赛道上成长为世界冠军。为适应产业互联网发展需要,腾讯亦积极调整自身。

他认为,在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互联网企业应做好连接器、工具箱、生态共建者,为各行各业进入数字世界提供丰富的数字接口、完备的数字工具,并与各行业共建数字生态共同体。

另外,马化腾亦建议推进讯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等多项建议。

(信网)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2日
外汇局: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外籍员工股权激励
1月29日
发改委等十部门发布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的实施方案
1月25日
国务院印发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1月22日
发改委:鼓励银行向民企发放3年期以上的中长期贷款
1月18日
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信用保护工具业务管理试点办法》通知
12月25日
证监会:确保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
12月23日
捷克政府纠正针对华为手机的错误做法
11月30日
11月中国PMI小幅回落 非制造业PMI继续保持扩张
11月22日
国务院:扩大开放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扩大范围
11月1日
印花税法意见稿:对转让、租赁住房订立的应税凭证免征印花税

视频

快讯

10:24
艾伯科技(02708.HK)停牌
10:15
【异动股】噪声防治板块拉升,天晟新材(300169.CN)涨19.96%
10:08
中集车辆(01839.HK)子公司获认定没有逃避美国的反倾销税及反补贴税
10:00
【异动股】房地产服务板块拉升,特发服务(300917.CN)涨10.37%
10:00
【异动股】租售同权板块拉升,三六五网(300295.CN)涨20.05%
09:58
远洋集团(03377.HK)并无就可能出售北京星泰通港置业权益订立明确协议
09:53
保险业已赔付预赔付广东暴雨2.06亿元
09:48
国药控股(01099.HK)拟注册发行300亿人民币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额度
09:47
北京推动人工智能核心企业优先在北交所上市
09:45
【异动股】民爆概念板块下挫,易普力(002096.CN)跌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