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碧桂园:荣膺第九届港股100强「综合实力100强」
原創

日期:2022年2月25日 下午8:57編輯:lele
碧桂园:荣膺第九届港股100强「综合实力100强」

2022年2月25日,港股100强研究中心发布第九届港股100强榜单。其中,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证券代码:02007.HK)荣获第九届港股100强「综合实力100强」第19名。

据港股100强官网资料显示,加上本次获奖,碧桂园已经连续九届入选港股100强「综合实力100强」榜单,这在港股市场中并不多见,足够反映出龙头房企强大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港股100强」评选活动自2012年举办以来,活动规模及影响力逐年扩大,深受专业机构及市场认可,已成为港股资本市场的价值标杆。评选活动每年通过准确的数据及一系列科学化的评价标准进行计算,评选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的优秀企业中发展良好及拥有投资价值的上市企业,发布主榜、子榜榜单并颁发奖项予以表彰,以促进香港资本市场的健康繁荣发展。其中,主榜单「综合实力100强」奖项是围绕营业额、总市值、税后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总回报率五大维度评选港股综合实力强劲的上市企业。

能入围「综合实力100强」的上市企业,都是行业里独当一面的标杆,更是港股市场最受欢迎的优质投资标的股之一。

2021年以来,面对全球复杂多变的新冠疫情和房地产下行压力,作为国内龙头房企的碧桂园,通过稳健经营、积极求变、科技赋能等策略,从容应对行业格局之变,穿越周期的破局之策,继续充当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领路人。

与此同时,“稳健前行,稳扎稳打”的经商之道,让碧桂园在销售端、融资端、资本市场反馈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继续保持领跑的态势。

根据公告数据统计,2021年碧桂园共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5580亿元,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6641万平米。在多家第三方机构年度全口径销售排行中,碧桂园均稳居行业榜首,销售业绩持续五年蝉联行业第一,展现出公司的强大韧性及核心竞争力。

科技赋能方面,2021年,碧桂园依托强大的数字化能力(例如,采用行业领先的AI智能强排系统)及坚持“三个不动摇”的投资拿地策略,收获多块低溢价率的优质地皮,继续领跑全行业。

除此之外,凭借稳健的财务状况、优秀的运营能力和可持续的发展预期,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惠誉继续保持碧桂园投资级评级,标普对碧桂园的评级展望为“正面”,这在国内民营企业中并不多见,彰显出龙头房企的强大竞争优势和出观的抗周期能力。

展望2022年,房地产行业暖风频频。

需求端,多地正通过各类政策措施,支持消费者购房合理需求,提振购房者信心。例如,重庆、赣州、菏泽等地下调商贷首付比例;多家银行通过下调房贷利率,协助市场提升购房者入市的信心。

房企融资端,今年以来,多项举措释放积极信号,不断为房地产行业流动性改善、房地产企业合理资金需求,送上暖意。例如,5年期以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新规出台等。此外,近日监管部门通过窗口指导,要求促进开发贷投放,都在表明房地产行业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在此背景之下,作为房地产行业民营房企的代表,碧桂园业绩增长和估值修复有望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佳的表现。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5:33
海普瑞(09989.HK)附属的EXARANE取得新西兰批准
15:18
华侨城(亚洲)(03366.HK)2023年归属权益持有人亏损收窄75.7%至4.65亿元
15:08
上期所同意“合固”牌丁二烯橡胶成为丁二烯橡胶期货可交割商品
15:04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焦煤期货大跌超4%
14:39
圆通国际快递(06123.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29.2% 拟派息2.3港仙
14:36
韩国KOSPI指数收盘微涨0.04%
14:26
主力资金监控: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超56亿元
14:24
商务部:1-2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1535亿元 同比增长15.3%
14:04
马自达、松下能源签署了供应圆柱形汽车锂离子电池协议
14:02
日经225指数一季度涨超20% 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