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港交所(00388.HK)欧冠昇: 为下一个21年乾杯
原創

日期:2021年6月16日 下午3:47

【财华社讯】港交所(00388.HK)新任行政总裁欧冠昇,于港交所CEO网誌发表上任以来首份题为“为下一个21年乾杯”的文章,节录如下:

不知不觉,我加入香港交易所这个大家庭已经快一个月了。初来乍到,我马不停蹄地开始与公司各个部门的同事们深入详谈,聆听他们对于业务和市场的各种看法。很高兴许多同事不仅经验丰富,而且对于自己的工作和香港交易所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定位都充满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他们纷纷献计献策,针对公司如何完善产品和服务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

这个月恰逢香港交易所上市21周年,过去21年,香港交易所从一个区域性股票交易所不断壮大,发展成为了今天国际领先的交易所集团,提供丰富的多资产类別产品和金融服务。目前在香港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已经多达2,550家,较2000年的790家增长了两倍多。香港交易所集团的收入也从21年前的23亿港元增至去年的192亿港元。

更重要的是,香港交易所在茁壮成长的同时,也成就了无数创业家的梦想、催生了无数新的工作岗位、推动各行各业的创新,为香港这座城市的经济繁荣和中国经济腾飞贡献了力量。如今,香港交易所已成为香港金融基础设施的中流砥柱,助力香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交易所更是验证创意和推动创新的地方,这裏发挥着帮助社会有效配置资金、管理风险和提升公司治理的功能。

自我上任的消息宣布以来,很多人都好奇我为什么会加入香港交易所。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非常简单  - 因为这裏的业务占尽天时地利,前景太好了!香港是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也是国际上最中国的城市,香港交易所身处香港市场的中心,与全球不同的市场制度对接,拥有独特的优势连接中国与世界。

过去21年,中国內地的经济腾飞和金融开放为香港交易所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未来21年,尽管我们或许还会面临新的挑战,但我确信,只要发挥好香港独特的优势,我们仍然机遇无限。

首先,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和金融对外开放的趋势不会改变,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继续对外开放,进出中国的跨境资本流动需求势必剧增。作为互联互通机制的创新先锋,香港交易所将继续携手內地交易所及其他伙伴,服务好这些与日俱增的跨境投融资需求。尤其是在现在的地缘政治背景下,我们作为內地与国际市场桥樑的作用只会比以前更加重要。只要香港交易所不断丰富产品类別和风险管理工具,提升服务,就一定可以继续提升国际竞争力,也一定可以为中国创造更大的价值。

第二,香港交易所在新经济融资(包括生物科技融资)方面还有巨大的潜力。新经济公司代表着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也会重塑我们的市场。自从2018年推出上市改革以来,我们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资中心,准备来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络绎不绝。新冠疫情让医疗卫生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我们有责任推动这一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将不断吸引来自中国和其他全球各地的生物科技公司来上市,为投资者创造机遇,也为人类的健康谋福祉。

第三,作为大湾区和亚洲绿色金融的领跑者,香港交易所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大有可为。香港交易所正在积极提倡和创建一个透明、多元化的绿色金融生态圈,过去几年,我们通过不断完善《上市规则》、推出ESG Academy等多种方式,引导和推动上市公司加强有关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资讯披露,积极宣导负责任的企业发展和投资。长远来看,这些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努力不仅有益于我们的业务和市场,也有益于全人类的发展,是我们必须继续坚持的方向。

最后,我想衷心感谢所有为香港交易所今天的成绩作出贡献的人们,让我们共同为它21岁的生日举杯,携手创造美好的明天!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16日
香港证监会:短期內发表报告制定绿色金融发展路向
6月16日
港股中午收市普跌,恒指挫65点
6月16日
港股盘前普趺,恒指低开29点
6月16日
港股焦点: 中国5月经济数据,时代天使首日挂牌
6月16日
期指夜市收报28463 低水176点
6月15日
港股波幅近500点恒指收市挫0.7%,特步国际神勇逆市创新高
6月15日
港股收市普跌,恒指挫203点
6月15日
港股中午收市普跌,恒指挫219点
6月15日
港股初段大幅波动转升为跌,特步国际(01368.HK)逆市创历史新高
6月15日
港股盘前普涨,恒指高开104点

视频

快讯

17:29
香港金管局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17:26
外汇局: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
17:22
TCL电子(01070.HK)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6.4% 末期息16港仙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