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2022基金会报告:香港贸易供应链融资可采用数码人民币
原創

日期:2021年4月7日 下午5:46

【财华社讯】2022基金会今天发表的报告指出,香港可以成为在贸易及供应链融资采用数码人民币的先行者(现正处于试验阶段)。

继中国、日本、南韩、澳洲、纽西兰与东盟十国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后,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往来将大幅增加,香港在连繫大湾区与RCEP成员国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报告认为全球供应链的重心正由东向(涵盖东亚、太平洋和美国)向西向(包括东南亚、欧亚大陆及南亚次大陆,并延展至非洲和欧洲)转移。

2022基金会主席冯国经表示:“香港可以成为这些新的国际经贸往来的枢纽和数码化"协调中心",建立和营运在工厂、物流营运商、港口和机场之间的必要技术和区块链连接点。现时东盟已经是广东省最大的贸易伙伴。”

“RCEP有条件成为全球最大的共同市场,汇聚传统和新兴的商贸往来。区域內正不断出现新的供应链及新的全球消费增长,香港需要拓展现有的优势,充分发挥我们为全球供应链在太平洋地区进行资本筹集、营运管理、金融和专业服务的功能。”冯国经续说。

冯国经认为贸易融资是关键要素之一,他指出:“贸易融资连接了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凭藉强大的国际金融业和全球供应链,香港可自然地成为世界贸易融资中心。”比如说,香港可以成为在贸易及供应链融资采用数码人民币的先行者(现正处于试验阶段)。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6日
IMF:储局若突加息 势掀新兴市场金融危机
4月6日
“欧元之父”蒙代尔于复活节逝世 享年88岁
3月22日
加息惹不满! 土耳其撒换央行行长 里拉汇价挫17%
3月21日
金管局仍在研究绿色零售债券发行方式 冀今年內推出
3月18日
香港金管局:市场普遍关注美国货币及财政政策
3月18日
巴西央行近六年来首次加息 若难控通胀或再上调息率
3月18日
储局重申维持资产购买计划不变
3月18日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7官员料2023年至少加息一次
3月16日
中国增持美国国债总量升至逾一年来最高
3月11日
加拿大利率不变维持量化宽鬆 料首季经济回复正增长

视频

快讯

13:23
开拓药业-B(09939.HK)退回位于浙江省平湖市的土地使用权
13:14
富智康集团(02038.HK)附属参投合资企业从事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
13:02
澳门2024年一季度总体失业率为2.1%
12:49
复宏汉霖:HLX02获美国FDA批准用于乳腺癌辅助治疗、转移性乳腺癌及转移性胃癌治疗
12:42
OSL集团(00863.HK)子公司与华贏证券加强合作 推动香港现货虚拟资产ETF实物申购和赎回
12:30
海丰国际(01308.HK)首季收入同比减少10%
12:13
中国建筑国际(03311.HK)首季经营溢利及应占合营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5.1%
11:31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1% 符合市场预期
11:21
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陈大宇获任董事会主席
11:15
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劳动节假期料590万人次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