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智库直播回放 | 家族财富管理: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新机遇

日期:2021年3月31日 上午10:45作者:港股100强智库
智库直播回放 | 家族财富管理: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新机遇

导语:随着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稳步推进,香港可以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优势,巩固其国际财富和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

由港股100强研究中心主办、香港财华社协办的“双循环时代的金融全球化”系列沙龙第四期今日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行,主题聚焦家族财富管理行业如何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的新机遇。(直播回放:财华智库—“双循环时代的金融全球化”系列沙龙之四:“家族财富管理: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新机遇”高端对话

香港投资推广署财经及金融行业主管兼家族办公室环球主管黄恒德先生特别为此次活动进行了开场致辞。

惠裕全球家族智库(FOTT)、《家族办公室杂志》创始人范晓曼女士,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百瑞财富家族办公室总经理苗培先生,德图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子熙女士,香港全球化中心创始人兼主席、着名时政评论员邱震海博士,香港贝德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威雄先生,香港MaiCapital主管合伙人Marco Lim 林俊杰先生分享了他们对于家族办公室、家族信托等领域最新趋势的精彩观点,并就如何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新环境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互动环节由香港瑞得家族办公室董事覃涵博士主持,以上嘉宾以及香港易方资本创办人、投资总监王华先生共同围绕当前家族财富管理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港股100强研究中心荣誉赞助人、香港财华社集团主席劳玉仪女士在主办方致辞中,对中国家族财富管理的发展趋势与机遇进行了展望。

智库直播回放 | 家族财富管理: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新机遇
惠裕全球家族智库(FOTT)、《家族办公室杂志》创始人范晓曼女士

惠裕全球家族智库(FOTT)、《家族办公室杂志》创始人范晓曼女士分享了《家族办公室首席投资官(CIO)的投资逻辑趋势》报告。该报告调查了国内30个家族办公室的受访者,调查表明他们对家族办公室的兴趣正在上升。面对不断变化的全球局势和资本市场,投资型家族办公室依赖一个强有力的CIO维持其投资功能。报告显示,家族办公室CIO们最感兴趣的前三大直投领域是科技、金融、医疗保健;他们最大的痛点则是缺乏共投小伙伴。在未来12个月中,CIO们普遍首先希望增加股票投资、其次是股权投资;主动降低在房地产、非标债权和标准债券上的投资。对那些对家族投资感兴趣的人士来说,这份报告提供了家族财富管理和投资的趋势参考。

智库直播回放 | 家族财富管理: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新机遇
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百瑞财富家族办公室总经理苗培先生

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百瑞财富家族办公室总经理苗培先生就家族信托的概念、特征与功能进行了介绍,并就家族信托的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家族信托源于古罗马,继承于中世纪英国,兴盛于美国,经日本传入亚洲,家族信托的主要作用就是守富和传富。它的主要功能是资产保护,财产继承规划、公益慈善、税务筹划、家风传承。目前内地家族信托的发展仍然主要基于客户的风险需求,例如人身风险、代持风险、子女教育成长风险、企业风险、婚姻风险、传承风险以及税务风险。随着内地法律的发展,家族信托未来将拥有非常好的发展基础。

智库直播回放 | 家族财富管理: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新机遇
德图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子熙女士

德图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子熙女士表示,2020年9月中国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这个目标之下,中国碳交易市场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中国的碳交易市场目前还处于起步的阶段。从欧美的经验来看,未来中国在碳交易所带来的机会重点在新能源、光伏材料、原材料、绿色交通和绿色楼宇等方面。家族信托等财富管理机构,可在碳交易市场做适当投资。在碳交易的发展过程中,香港将是一个重要的地域,作为联接亚洲和世界的桥梁。

智库直播回放 | 家族财富管理: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新机遇
香港全球化中心创始人兼主席、着名时政评论员邱震海博士

香港全球化中心创始人兼主席、着名时政评论员邱震海博士以“全球投资注意力转向亚洲”为题分享了他的观点。他认为,受全球经济週期影响,资金回归亚洲在中短期内是一种趋势。第二波全球化期间,全球产业转移趋势从欧美到亚洲四小龙再到中国大陆,在2030年前,亚洲会面临相对蓬勃的发展前景。未来十年,包括麦肯锡在内的世界顶尖智库对亚洲及中国经济前景和蓬勃潜力充满信心。经济週期使然,全球资本嗅觉灵敏、资金逐利,自然会流向亚洲。

智库直播回放 | 家族财富管理: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新机遇
香港贝德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威雄先生

香港贝德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威雄先生未来通货膨胀的未来走势、经济复甦的持续时间、资产估值是否合理以及未来资产管理面临的主要风险进行了探讨。他表示,由于当前财政和货币政策极为宽松,利率已经在上升;赤字和低失业率方面都创下了记录,但通货膨胀率仍保持在2010年以来的较低水平,通胀预期有上升的趋势。至于当前的资产估值是否合理,他认为因为证券价格早于经济收益,今天的低利率证明了估值高倍数是合理的,大多数资产的价格都处于公平的高价位,但又没有高到不合理的程度,未来香港房地产的主要风险在于通货膨胀率上升和随之而来的更高利率的可能性。

智库直播回放 | 家族财富管理: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新机遇
香港MaiCapital主管合伙人Marco Lim 林俊杰先生

香港MaiCapital主管合伙人Marco Lim 林俊杰先生认为,随着美联储进一步扩大货币供应和全球地缘政治动荡对投资者的影响逐渐增加,过去几年家庭办公室对数字资产的需求已大大增加。家族企业需要对不相关资产进行多元化投资,以对冲潜在的通货膨胀。特别是在2021年机构投资者像特斯拉、美图等上市公司都在增加对数字资产的资本配置。也有传统商业银行、证券交易所正在进入数字货币、代币发行等数字资产领域,将为投资者带来机遇。

智库直播回放 | 家族财富管理: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新机遇
香港瑞得家族办公室董事覃涵博士

在疫情之下,家族办公室也面临挑战和机遇。后疫情时代,全球格局的变化,可能会带来哪些财富管理工具的变化,以及如何实现财富投资、家族文化精神传承等?香港瑞得家族办公室董事覃涵博士作为嘉宾主持,在后续的嘉宾互动环节与现场嘉宾就多个实务问题展开了精彩讨论。

智库直播回放 | 家族财富管理: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新机遇
香港易方资本创办人、投资总监王华先生

互动中,香港易方资本创办人、投资总监王华先生围绕着家族基金在管理上跟机构投资不同点有哪些、家族基金管理上重点和难点有哪些两个问题进行阐述。他认为市盈率的想象空间只是预期,但仍有点以偏概全,不利于规避风险。甚至当市场上的投资者疯狂冲入新能源、半导体股的时候,各项投资指标都不太管用,主导的还是头脑中的情绪。公司情况固然有催化剂,但心理影响更大,投资者贵在理解自己、理解其他投资者的思想。

智库直播回放 | 家族财富管理: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新机遇
港股100强研究中心荣誉赞助人、香港财华社集团主席劳玉仪女士

最后,港股100强研究中心荣誉赞助人、香港财华社集团主席劳玉仪女士在主办方致辞中表示,对比西方国家,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时间还很短,还处于初级阶段,这与国民财富的积累规模、资本市场的发展有关,金融制度的不完善有关。作为顶尖的国际金融中心和财富管理中心,香港经济自由度和竞争力在国际上名列前茅,商业法及财产法文件可靠,并以国际标准为依规。在香港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能享受国际都会带来的卓越营商环境,包括银行、基金管理、会计、法律支援及税务谘询等,为他们在香港的发展和投资带来强大后盾。随着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稳步推进,香港可以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优势,巩固其国际财富和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

智库直播回放 | 家族财富管理:把握双循环下财富增长新机遇

港股100强研究中心的宗旨是建立一个国际知名的具有领先地位的开放式研究平台,依托港股100强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坚守开放、包容、前瞻的研究视野,汇聚政商学界顶尖专家团队,通过学术研究、应用研究、政策研究和金融实践,推动行业发展,产生可观的经济与社会价值。研究中心以“紧随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发展”为己任,致力于在国家经济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为香港资本市场提供有价值的观点,树立专业化的投资指引,为用户提供权威与前瞻性的投资参考,成为参与和影响政府决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往期回顾:

智库直播回放|“双循环时代下的发展新格局”高端对话(第一期)

智库直播回放|“金融科技:世纪变革与影响”高端对话(第二期)

智库直播回放 |“2021年宏观经济展望与全球资产配置”高端对话(第三期)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
16:03
澳大利亚将投资10亿澳元 寻求确保更多太阳能电池板在国内生产
16:03
丰田汽车2月中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35.7%
15:59
康缘药业:收到注射用AAPB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15:48
中贝通信:拟投建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
15:48
康臣葯业(01681.HK)年度权益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14.9% 末期息0.3港元
15:46
中国国贸: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84%
15:44
【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上涨,低空经济概念股“霸屏”!
15:39
浦林成山(01809.HK):姜锡洲和王宁分別获任为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