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百融云创公开发售受到热捧 2021年中国金融SaaS第一股3月冲刺港交所
原創

日期:2021年3月26日 下午7:53

中国SaaS逐渐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而中国的SaaS公司也逐渐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当中。在本月24日完成港股招股的百融云创(06608-HK)为中国独立AI技术平台,主要为金融服务业提供服务。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于2019年按收入计,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独立金融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2020年上半年市场份额约8.9%。据悉,百融云创将以招股价上限31.8元定价,集资额约39.37亿元,于本月31日(下週三)挂牌上市。

富有经验及远见的管理团队携手强而有力的股东

百融云创拥有一支高瞻远瞩且背景实力强大的管理团队和股东。公司创办人、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张韶峰于清华大学毕业,营运及管理中国数据分析业务及互联网科技公司方面拥有逾16年经验。公司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赵宏强于清华大学毕业,为虎牙直播(NYSE:HUYA)和理想汽车(NASDAQ:LI)的独立董事。

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此前共计有5轮融资,其中股东包括参与了3次融资且不断加持的高瓴资本,还有国新基金、红杉资本、中金公司、IDG资本等。目前,张韶峰持股26.73%,高瓴持股12.39%,国新基金持股12%。另外,百融云创赴港上市,基石投资者阵容也十分强大,不仅有欧洲长线投资者Cederberg Capital和由前高瓴资本投资组合经理创立的Franchise Fund LP的支持,还获得中国最大规模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中国结构调整基金5800万美元的认购。

相信在富有经验的管理团队以及背景实力强大的股东的引领下,百融云创将会依托资本的力量,结合自身各方优势,继续保持“中国最大的独立金融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市场地位,为股东及投资者带来可观的资本红利。

高效且可扩展的业务模式  客源数量持续增长

百融云创作为创新公司,为第四家获批采用同股不同权结构以香港为主上市地的公司。公司由创新管理层团队带领,领军人为创办人张韶峰,率先突破性运用人工智和云计算等方式,为金融机构制定风险评分算法。公司的这种算法现发展成业內领先的软件即服务云风控平台。公司开发及应用市场领先的数据分析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及反欺诈引擎)、独一无二的独立云原生业务模式及先发优势立足。运用核心数据及专有数据分析能力提供覆盖金融服务供应商的整个服务週期的产品及服务。

百融云创采用云原生服务模式,令公司的业务十分高效且可扩展。公司专有且自主开发的云原生平台提供的多项分析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服务供应商从获客或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管理的业务流程。

同时,公司采用“先落地,再扩张”模式,以具经济效益的方式扩展金融服务供应商客源,并随时间推移增加向客户提供的服务。该业务模式可以帮助公司获得显着的营运杠杆及较高的收入可见度,从而产生经常性收入及稳定的现金流量。此外,公司的产品及服务高度模块化,有效降低金融服务供应商使用产品的成本。

凭藉全面的数据洞察、分析能力以及对金融服务供应商客户需求的瞭解,公司的客源持续增长。于2020年9月30日,公司在中国为绝大部分国有银行、逾650家区域银行、绝大部分消费金融公司、逾90家主要保险公司及其他多家金融服务供应商累计超过4,200名金融服务供应商客户提供服务。年度收入贡献超人民币30万的持牌金融机构为公司的核心客户,其数目由2017年的62家增加至2020年的237家;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收入总额约90%来自持牌金融机构客户;并且于2020年,公司的核心客户留存率高达96%。

近年来,受新技术涌现及数字化转型加速影响,中国金融服务业加速发展,技术的快速应用为数据分析改革中国金融服务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百融云创此番上市,有望借助资本的力量加速成长,公司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22日
【IPO解码】恒大物业(06666-HK)拟12月2日敲钟上市,五大竞争优势助力恒久质远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