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鲍威尔指复苏前路具有高度不确定性 局方短期不须改变货币政策

日期:2021年2月24日 上午5:04

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时形容,复甦仍不均衡,而且距离完成很远,形容前路具有高度不确定性,经济离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实现进一步实质性进展。通胀及就业仍低于联储局目标,鲍威尔暗示局方会维持宽鬆的货币政策。

鲍威尔称,经济发展路径继续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毒和遏制措施,而正在进行的疫苗接种为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活动恢复到更加正常的水平提供希望。

他又称,经济动能在夏季反弹之后大幅放缓,而劳动力市场改善的步伐放缓,许多行业的劳动力市场改善受到休闲和酒店等行业的重大损失影响,经济混乱已经顛覆了许多人的生活,给未来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虽然最近美国国债孳息率急升,引发对通胀的关注,但鲍威尔指物价压力仍然温和,鲍威尔称,新冠肺炎大流行给通胀造成重大影响,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部门价格尤其疲软,而通胀仍低于联储局2%的长期目标。他说,与整体经济活动一样,劳工市场的改善步伐缓慢,强调联储局会运用所有工具去支持经济,确保在这个困难时期尽可能强劲复苏。

他又说,联储局不会仅仅为了应对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而收紧货币政策,重申局方将维持目前的买债行动,并将在原早于债券购买步伐发生任何调整之前与外界沟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23日
浙江: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延续至今年6月30日
2月23日
易会满:支持北京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推动提高北京上市公司质量
2月22日
北京、浙江或3月起试点专属商业养老保险 有望解决新业态从业人员养老保障难题
2月22日
我国人口出生率4年下降2.47‰
2月20日
美墨加边境旅行限制延长至3月21日
2月20日
深圳:离婚分割房产给无资格一方 另一方3年内不得购房
2月20日
美国正式重返《巴黎协定》
2月19日
国务院批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
2月19日
国家卫健委答复“东北地区率先全面放开生育限制”:可以探索
2月18日
联储局官员称没有条件撤回量宽措施

视频

快讯

17:30
1-3月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电量14248.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7.7%
17:26
上海实业控股(00363.HK):冷伟青获任执行董事及董事长
17:23
公募传奇女将王鸿嫔离任摩根士丹利基金 周文秱将接任总经理
17:20
央行:一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3.76万亿元 同比增长1.7%
17:08
宇通客车:出资人民币5亿元投资睿见7号基金
17:05
创科实业(00669.HK):Andrew Philip Roberts获任审核委员会成员
17:02
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自研1类创新药富马酸安奈克替尼胶囊获批上市
16:51
环球医疗(02666.HK)首季溢利同比增加约5%
16:44
高鑫零售(06808.HK):刘鹏辞任非执行董事
16:41
世界黄金协会: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增至1238吨 2024年黄金回报率或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