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新股消息 诺辉健康通过港交所聆讯,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股IPO在即

日期:2021年1月29日 上午10:33

据市场消息,诺辉健康周四通过港交所聆讯,预计2月登陆港交所。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和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为其联席保荐人。

诺辉健康于2015年成立,专注于高发癌症的居家早筛,是中国癌症筛查市场的开创者与引领者,也是港股18A企业中极少数已完成产品研发、临床试验、国家药监局注册以及商业化全流程的生物高科技公司。公司的愿景是通过筛查及早期检测实现癌症的预防与治愈。2020年11月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了诺辉健康旗下结直肠癌早筛产品常卫清®的创新三类医疗器械注册申请,并明确预期用途是结直肠癌高风险人群的筛查。这是NMPA批准的中国首个且目前唯一的癌症早筛注册证。

2019年,癌症筛查正式进入中国国家发展战略,并通过《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特别设定了健康中国的癌症防治目标。随着政策落地,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以及公众防癌意识的增强,中国高发癌症筛查的市场规模预期在2030年将至百亿规模。

新股消息 诺辉健康通过港交所聆讯,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股IPO在即

目前诺辉健康披露的产品管线已覆盖中国十大高发癌种中的三个癌种:结直肠癌、胃癌及宫颈癌。公司持有旗下所有已上市和管线产品的全球产权。

新股消息 诺辉健康通过港交所聆讯,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股IPO在即
诺辉健康的产品及主要候选产品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的开发状况(来源:招股书)

诺辉健康旗下的两款结直肠癌筛查产品(常卫清®和噗噗管®)均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并开始正式商业化,有效互补并全面覆盖了中国抗癌协会推荐定期接受结直肠癌筛查的目标人群。常卫清®是中国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经过大规模前瞻性多中心註册临床试验验证的癌症筛查产品,并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展示出全球业內最佳临床效果。
 

新股消息 诺辉健康通过港交所聆讯,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股IPO在即

此外,公司拥有两款在研产品管线:基于粪便的自检胃癌筛查产品幽幽管®已于2020年11月向国家药监局提交注册申请;非侵入性家用尿液宫颈癌筛查测试产品宫证清®,预期将于2021年启动注册临床试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中国并没有家用型尿液宫颈癌筛查测试产品。

诺辉健康作为中国癌症筛查市场的先锋,在技术、临床、合规、运营和商业化方面均具有极高的壁垒和显着的先发优势。目前中国市场并无其他任何其他同类产品啟动前瞻性注册临床试验。

公司在杭州的生产设施经GMP认证。拥有当地卫健委认证并颁发执行许可证的北京和杭州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总测试产能为每年150万次。广州实验室测试设施将于2021年第一季全面投入运作,预计实现每年新增50万次测试产能。随着诺辉健康检测量的上升,实验室设施的单位营运成本得以大幅减少,单位成本会显着下降,享受先行者规模效应产生的成本优势,并构筑较高的营运壁垒。

诺辉健康已获得全球知名长线机构投资者及生物科技专业投资基金的支持。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诺辉健康E轮的领头机构Rock Springs也是美国癌症早筛标杆性公司Exact Sciences的投资方。

诺辉健康拟将此次上市募资主要用于:常卫清的大规模商业化及进一步开发;为噗噗管的持续销售及营销提供资金;并在不同人群中进行更多常卫清和噗噗管的临床评估;产品研发以进一步发展公司的管线产品;潜在收购或外部引进候选产品以及一般公司用途等。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1:31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1% 符合市场预期
11:21
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陈大宇获任董事会主席
11:15
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劳动节假期料590万人次出入境
11:13
硅铁期货主力合约涨幅扩大至2%
11:07
主力资金监控:工业富联净买入超12亿元
10:59
康龙化成(0375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33.8%
10:50
氧化铝期货主力合约涨超3%
10:34
中国黄金协会:一季度中国累计增持黄金27.06吨
10:30
中国黄金协会:一季度国内黄金ETF持有量升至66.96吨 同比增长8.93%
10:30
【异动股】量子通信板块拉升,浩丰科技(300419.CN)涨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