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出口突破 新零售激增 鳳祥股份上半年取得逆勢增長

日期:2020年9月7日 下午5:36
出口突破 新零售激增  鳳祥股份上半年取得逆勢增長

由于近年非洲猪瘟的出现,生猪出栏大幅减少,此外,多地洪涝灾害影响生猪调运,国內生猪供应持续偏紧,给肉鸡供应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凤祥股份(09977-HK)正是一家业务范围几乎涵盖了肉鶏全产业链的企业。在上半年的疫情影响下,凤祥股份2020上半年业绩出现了逆势增长。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9.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新零售渠道销售同比大增431.5%,收入3.73亿元。

迎合市场需求 打造市场销量第一的冠军单品

精准洞察,是凤祥股份业绩增长的一大原因。 

近几年,随着国人饮食肉类结构的变化,鸡肉在饮食结构中的占比明显上升,凤祥股份顺势切入消费者业务,推出凤祥食品、优形、五更炉等品牌,推出多达60余种深加工鸡肉产品,同时进行线上和线下销售。

凤祥股份拥有位于日本东京的研发中心,并以该中心为前哨捕捉市场趋势和消费行情,加速新品开发和转化。目前即食鸡胸肉领域的行业销量冠军——优形就是该中心参与开发后的产物。中报显示,以截止2020年6月30日的收入与市场占有率计,优形已是国內最大的即食鸡胸肉品牌,在各大电商平台及线下约2.5万多个网点有售。

多元产品组合不仅使凤祥股份抓住消费者的胃,提升复购率,亦有助其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收入来源,增强盈利能力。

三驾马车齐发力 新零售业务同比增长4倍

作为中国最大的白羽鸡肉出口商,凤祥股份董事长刘志光在其中期业绩报告中透露了指导该公司发展的“123”战略:也即(“一个基础、两大市场、三驾马车”)。

业绩报告显示:凤祥股份着力于打造“新零售”、“新出口”和“新集采”的三大渠道:一方面,公司高调入局新零售业务,直接向消费者提供产品;另一方面,公司藉助多年服务国际大型连锁餐饮企业的经验,向餐饮业与便利店系统的优秀企业提供优质产品。在此基础上,公司依凭深耕20多年的出口渠道,力求开闢新的业务增长空间。其出口亦表现出强大的抗风险能力:2020年上半年,凤祥股份在日本市场保持销量稳定;马来西亚市场同比增长29.8%;疫情尤其严重的欧洲市场实现5%的逆势增长。

相比出口,凤祥股份的新零售业绩更为引人关注:2020年前6个月,凤祥股份新零售业务整体入帐3.73亿元,同比增长4倍有余。

未来,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凤祥股份新零售业务有望进入提速阶段;而伴随着餐饮服务行业逐步恢复,鸡肉消费需求预计将进一步持续增加。凭藉多元的产品组合以及三大业务的协同发展,凤祥股份的发展料将“更上一层楼”。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