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白皮书:中医药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占比达92%

日期:2020年6月7日 上午11:44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田晓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指出,中国全力救治患者、拯救生命,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中医药参与救治确诊病例的占比达到92%,湖北省确诊病例中医药使用率和总有效率超过90%。

白皮书说,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发挥中医药治未病、辨证施治、多靶点干预的独特优势,全程参与深度介入疫情防控,从中医角度研究确定病因病基、治则治法,形成了覆盖医学观察期、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恢覆期发病全过程的中医诊疗规范和技术方案,在全国范围內全面推广使用。

白皮书说,中医医院、中医团队参与救治,中医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定点医院若干重癥病区和方舱医院,其他方舱医院派驻中医专家。中医药早期介入、全程参与、分类救治,对轻癥患者实施中医药早介入早使用;对重癥和危重癥患者实行中西医结合;对医学观察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服用中药提高免疫力;对出院患者实施中医康覆方案,建立全国新冠肺炎康覆协作网络,提供康覆指导。

白皮书说,筛选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血必凈注射液和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等“三药三方”为代表的针对不同类型新冠肺炎的治疗中成药和方药,临床疗效确切,有效降低了发病率、转重率、病亡率,促进了核酸转阴,提高了治愈率,加快了恢覆期康覆。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7日
白皮书:中国新冠肺炎治愈率达到94.3%
6月6日
G20承诺提供逾1638亿以抗击疫情
6月6日
全球确诊人数突破680万 美国逾195万
6月5日
全国昨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 均为境外输入
6月4日
商务部发布关于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6月4日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639万
6月2日
全球累计确诊逾624万 美国累计确诊逾180万
6月2日
全国昨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 均为境外输入
6月2日
欧股收市上扬逾1%
5月31日
內地新增2人感染新型肺炎 均由境外输入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