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高盛资产管理:市场前景和对多元化资产配置的影响

日期:2020年5月22日 上午9:05

高盛资产管理发布研报,投资者清楚知道许多市场同时存在看好后市但经济数据持续逊色的矛盾局面。早前,美国公布有史以来最差的就业报告,失业率攀升逾10个百分点至14.7%,新增失业人数逾2000万,但美国股市却上涨了1.7%。这并非个别事件,过去两个月,该行一直观察到类似现象。美国股市目前高于去年8月份的水平,反映市场相信经济可以迅速恢复正常。

与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相比,新冠肺炎危机面对较少的结构失衡。金融行业现时能更有效地配合政策落地。此外,由于贸易危机在2020年初开始舒缓,在当前危机爆发前不久市场呈现上升动力,而当年雷曼兄弟公司在2008年倒闭前, 经济已长期处于低迷状态。此外,与当时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大为不同,现今各国均采取了极其积极的政策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衝击和产量下降的幅度远超全球金融危机时期。尽管一波又一波的政策措施已推出,但当人人留家进行社交隔离而企业停止营运时,这些政策能发挥的作用相当有限。此外,相较2008-2009年政府不惜一切支持经济增长,现时政府则以公共卫生为优先,市场和经济双双居次位。

过去两个月,由于缺乏针对时下这种环境使用的经济调查数据和方法,市场一直出现疲软且逊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目前,该行离正常的活动水平还有很长的路,特别是在亚洲,尤其中国等最早经历新冠肺炎危机的国家。由于政策在短期内发挥不了作用,未能有效防止经济受到即时打击。从影响的规模上看,全球经济活动可能较正常水平下降约16-20%,美国第二季度GDP按年计算可能会下降约35%,该行认爲短期内会出现非常严重的经济收缩。

经济复苏的步伐将不会一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的预测显示,所有主要经济体将录得不同程度的负增长。投资者应小心选择投资于个别国家,并应预期在数周至数月内都会看到较负面的宏观市场新闻。市场价格是受未来政策预期而非疲弱数据所驱动,因此大市上扬的趋势或会持续。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即时打击可能大于市场预期,或会增加复苏的难度,需要一段长时间方能恢复正常状态。该行不应假设经济复苏是一条直线。即使经济出现复苏,该行也将面对较低的增长、较低的利率和较低的通胀环境。

该行认为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并对现时已投资的资产有利。然而,鉴于持续的不确定性,市场的明显复苏令短期内绝对估值水平的吸引力降低。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寻找收益 — 要增加收益到底应该关注信贷评级较低的资产,还是关注股票市场中正处于上行周期而具有可持续性股息的领域呢?高盛资产管理选择保持高评级的信贷分布及专注于股票市场的长期增长领域,以提供可持续性的优质投资组合。 该行将继续采取适度谨慎的方案以平衡风险。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下,采取多元化资产配置方法至关重要。由于不同地区和行业各资产类别均存在独特的机会,维持灵活投资配置是调整组合和捕捉投资价值的关键。

总括而言,该行适度地减持股票和增持债券,以反映对市场持有审慎态度。尽管是次经济衰退将是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但是次危机的性质和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意味着它可能比典型的衰退时期较短。这给市场公平价值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因为极度疲软的活动水平会拉低估值,同时较低水平的增长将会拉高估值。主要问题是,市场是否会像过去一个月左右那样继续关注市场变化而不受现时市场疲软所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22日
交银国际:2.2亿用户目标或提前到达 上调哔哩哔哩目标价至38美元
5月22日
交银国际:水滴保正在推进由短险向长险的拓展 并筹划建立线下保险经纪团队
5月21日
道富环球:料未来一年美股表现将较其他发达国家出色
5月21日
百达财富管理:美国股票平均指数处于熊市区域 继续看好结构性增长企业
5月21日
大华继显:槟杰科达表现有望于2020年下半年复苏 维持买入评级
5月21日
中金上调小米集团(01810-HK)目标价至15港元
5月21日
大华继显:石药集团(01093-HK)目标价17.32港元至18港元
5月21日
小米集团(01810-HK)季绩胜预期  大和上调目标价至15港元
5月21日
中泰国际:升银河娱乐(00027-HK)目标价至60.6港元 维持增持评级
5月21日
交银国际:近期光伏玻璃板块大幅反弹 看好该板块投资机会

视频

快讯

11:34
马来亚银行:日元可能会有效跌破160 市场试探日本容忍度
11:32
康诺亚-B(02162.HK)司普奇拜单抗治疗季节性过敏性鼻炎III期临床试验达主要终点
11:29
锰硅期货主力合约日内大涨6%
11:18
国家能源局:预计今年度夏期间全国用电最高负荷同比增长超1亿千瓦
11:07
中手游(00302.HK)涨近5% 与广州超竞集团订立战略合作
10:54
国家能源局:一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6367万千瓦
10:53
主力资金监控:万科A净买入超7亿元
10:52
18艘27.1万方LNG运输船 中国企业拿下全球最大单笔造船订单
10:51
迈向算网3.0新阶段,中国移动发布大云磐石DPU芯片
10:39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0386.HK):赵东获任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