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海伦哲:将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天泽集团

日期:2020年4月20日 下午5:03作者:晨晨

4月20日,资本邦讯,海伦哲(300201.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4月1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出具的《关于对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收到该关注函后,高度重视,根据关注函的要求,针对相关内容及时展开核查并回复,现将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次交易的背景和目的

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省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电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存在股份质押比例过高的风险,机电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减持股票等手段解决资金压力,以降低股票质押比例,同时为公司引入新的实际控制人或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推动公司发展。

中天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泽集团”)主要从事国防军工和智能装备领域的股权投资和产业运营,与公司军工板块、智能制造板块具有协同效应。基于对公司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以及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中天泽集团有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经双方友好磋商,确定了通过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将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天泽集团。同时,中天泽集团或其一致行动人拟通过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其对公司的控股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完成后,将有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保障公司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二)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天泽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金诗玮,中天泽集团将通过其在国防军工、智能制造领域的丰富产业资源,拓宽公司军工板块、智能制造板块产品的销售领域和渠道,助力公司业务发展。同时,通过引进新的实际控制人,将进一步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公司竞争力,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为公司未来稳定、快速、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天泽集团直接持有和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以及通过一致行动人中航智能装备基金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为375,089,737股,占公司总股本(发行后)的比例将上升至32.45%,金诗玮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其控制权,有利于保障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部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公司将大大改善财务状况及资本结构,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显著降低,资产结构将更加稳健,有利于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财务风险;同时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缓解公司营运资金压力,为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筹划股份转让事项合规,不存在法律瑕疵

机电公司股份转让前持有的公司股份为20.64%,其百分之二十五为5.16%,根据2020年4月12日,公司控股股东机电公司与中天泽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机电公司将所持52,046,07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转让给中天泽集团,相关股比未达到5.16%,不会导致股份转让承诺主体违反每年转让不得超过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的承诺。因此,筹划股份转让事项合规,不存在法律瑕疵。

(四)取消豁免承诺事项

鉴于公司控股股东机电公司与中天泽集团就控制权变更商洽取得实质性进展,经征求机电公司意见,公司于2020年4月1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豁免部分董监高自愿性转让限制承诺的议案》,同意取消豁免公司上市时时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丁剑平、栗沛思、张惠玲、陈庆军、张秀伟、尹亚平所作出的有关每年间接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限制事项承诺,并取消将该议案提交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丁剑平、张秀伟、尹亚平、栗沛思、陈庆军作为关联董事已就该议案回避表决。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20日
收入下降净利润却提高,松原股份IPO之路前景如何?
4月20日
新高教集团签署清偿协议 获偿预付款1.37亿元
3月31日
全面收缩!拉夏贝尔2019巨亏21亿元,同比下滑近十倍
3月31日
*ST天圣控股股东拟偿还1.21亿元侵占挪用资金
3月31日
赛诺贝斯2019净利同比减少60.01%达412.07万元
3月31日
汽车业务下滑,比速科技2019亏损扩大至9.05亿港元
3月31日
工银瑞信基金等5只新产品申请注册材料获接收
3月31日
亚诺生物拟向亚太实业出售亚诺化工51%股权
3月31日
福建恒而达IPO申请材料获证监会接收
3月31日
指掌易科技完成B+轮亿元级别融资

视频

快讯

17:33
商务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六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17:24
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187.21亿元 实现高质量开局
17:20
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约1421.1万人民币
17:18
小米回应布局7款车型、增程SUV对标理想:消息不实
17:10
金风科技(02208.HK)首季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73.06%
17:09
克明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42%
16:55
中国国航(00753.HK)首季归属股东净亏损16.74亿人民币
16:41
康佳集团发布2024年一季报: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入全球化布局
16:31
恒逸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7.19%
16:31
四部门联合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金融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