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500万人云合唱 为战“疫”声援

日期:2020年2月24日 上午5: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昨晚,宅家抗疫的人们参加了一场线上万人大合唱。当晚,广州塔联动海心沙八块帆屏,为“为爱合唱·‘益’声有你”万人云合唱公益活动亮灯,为战“疫”加油。鯨鸣、酷狗、优酷、触电、荔枝、虾米、粤听、虎牙、花城+、新花城、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今日头条等12大平台同步进行直播。

  逾8万网友线上录歌 万人合唱《海阔天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全力投入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之中。在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的统筹指导下,广州日报社、广州广播电视台携手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和阿裏巴巴、酷狗音乐、抖音等多个互联网企业共同发起了“为爱合唱·‘益’声有你”万人云合唱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影响力覆盖全国,33个省市电台、12个网络平台合力参与。据统计,自2月14日活动发布开始,已有逾8万网友通过鯨鸣APP录制合唱歌曲、发布语音弹幕,累计歌曲作品超5000个,语音弹幕超16万条,通过歌曲“声”援武汉,为医务人员加油。同时,《半壶纱》的演唱者、音乐唱作人刘珂矣、实力唱将张赫宣、孟凡明等多位知名音乐人参与鯨鸣活动用歌声燃亮希望。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广州合唱协会也在第一时间号召主持人、合唱团积极参与活动。

  酷狗音乐、酷狗直播手机app则邀约百名优质明星、主播领唱,与酷狗用户万人云合唱。活动在酷狗专区上线后仅2天,便涌现累计30万条点亮祝福,23168个感人评论,万人云合唱《海阔天空》等视频征集到百位明星主播。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深度发挥全国音乐电台联盟优势,发动了一场全国音乐广播云合唱,全国33家电台积极响应。以歌声传递大爱,制作了线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MV。

  直播间“点亮”广州塔 向逆行者致敬

  昨晚的“点亮广州塔”仪式,掀起此次万人云合唱的高潮。19:45,各大平台同时打开了精心布置的直播间——在主播现场介绍亮灯仪式的主题后即与用户实时互动,收集各大平台用户的亮灯祝福。

  一曲由广州台原创向医务人员致敬《一路执着》MV的响起,云合唱公益活动正式唱响。接着,海心沙的8块帆屏“扬帆起航”,总面积超过4300平方米的巨型帆屏,展示“为爱合唱·‘益’声有你”主题字样。《我和我的祖国》MV的画面接入,网友的歌声通过万人合唱MV飞入帆屏。随着中国第一高塔广州塔被“点亮”,闪动着“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最美逆行 全名致敬”等字样,“为爱合唱‘益’声有你”万人云合唱公益活动进入高潮。

  各大平台的直播间,涌入海量网友留言。“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虽然口罩挡住了你们的脸,但我们知道你们是最美的”。还有网友评论说“他们是英勇无畏、毅然逆行的白衣天使,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的抗‘疫’战士。向所有一线医务人员致敬!”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23日
李稻葵:中国全面复工较财政货币政策重要
2月23日
湖北随州处理287名防控不力党员干部 强调问责必严
2月23日
全球5G手机今年出货料1.99亿部 惟肺炎可能成干扰
2月23日
IMF下调中国与全球GDP预测
2月23日
海报|卫武汉,战到底
2月23日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希望三星期內向建造业界发放补助金
2月23日
截至2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月23日
张建宗:防疫基金督导委员会下周成立
2月23日
陈茂波:预算案不可能满足所有人要求
2月22日
国家卫健委:武汉、湖北其他地市、全国其他省份现有确诊病例数均呈现下降趋势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