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美承诺加大对华免关税

日期:2019年12月14日 上午9:58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海巖、凯雷 北京报道)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13日晚间在国新办记者会上表示,取消关税是中方在经贸磋商中的核心关切,双方就此问题达成一致。随着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美方已经承诺将取消部分对华拟加征和已加征的关税,并且会加大对中国输美产品关税豁免的力度,推动加征关税从上升趋势转向下降趋势。

中方考虑暂停新轮对美加税

廖岷说,中方希望美方能够切实地履行承诺。同时,中方也将相应考虑不实施原计划在12月15日生效的拟对美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

廖岷进一步称,第一阶段协议中美双方还需要完成各自的法律审核、翻译核对等一些必要的程序,然后再商定时间、地点和形式来签署这份协议。目前,双方工作层正在就此进行协商,中方也非常愿意听取美方的意见。

至于第二阶段的磋商,廖岷称“将取决于第一阶段协议的落实情况,当务之急是把这份协议签下来、落实好,发挥协议的三个作用,一是促进双边经贸合作,二是增进中美两国和全球人民的福祉,三是稳定全球市场的预期。有关后续磋商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进行,目前都有待双方工作层继续商量。”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13日
央行、外管局对《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內证券投资资金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12月13日
交通运输部正研究起草《粤港澳大湾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
12月13日
两部委:明年3月31日前上市疫苗全过程可追溯
12月13日
发改委等七部委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社会服务”发展的意见
12月13日
深圳住建局: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 不意味放松调控
12月13日
商务部回应中美经贸磋商进展
12月13日
经济工作会议: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12月13日
经济工作会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 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12月13日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拉加德:明年1月开始进行战略检讨
12月13日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符预期

视频

快讯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16:11
国药一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33%
16:09
石化油服: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1%
15:59
摩根士丹利警告 东京CPI数据或引发周五汇市的膝跳反应
15:59
复星财富控股助力华夏基金(香港)虚拟资产现货ETF发行
15:54
兴齐眼药: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