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系好安全带!美元迎来重要一周 本周这份报告的影响恐甚于非农?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上午7:08作者: 夏洛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请系好安全带,因外汇市场将迎来繁忙的一周。日历上有3份央行利率决定、通胀报告、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国内生产总值(GDP)、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其它一些影响市场的经济报告。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一(10月28日)撰文指出,本周伊始,市场开局平静,但股市的强劲上涨和美元/日元的相应上涨表明,投资者正以积极的态度来迎接本周。这种情绪受到了欧盟提出将英国退欧最后期限延长3个月,以及有关中美贸易的言论所推动。英国退欧和美中贸易紧张关系是今年全球经济面临的两大风险,尽管这两大风险都没有完全消失,但今天的事态发展表明,它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随着标普500指数创下新高,投资者显然很高兴。

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降息的前景也鼓舞了市场。通常情况下,在降息之前,美元会走软,但今天美元兑日元在109上方触及7周高点。从联邦基金期货的价格来看,周三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为90%,这表明投资者将本周的降息视为美联储的最后一次降息。上次降息并不是一致通过的,本周的降息行动也可能遭遇阻力。然而,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的放缓,以及通胀的下降,为鸽派

提供了他们需要采取行动的证据。尽管如此,Lien仍认为美元/日元料将在美联储宣布货币政策前回落,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接近109.00将是进一步上涨的完美屏障。

Lien指出,尽管加拿大央行和日本央行也将召开政策会议,但美国数据和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应会在本周左右决定货币流动。除了FOMC,第三季GDP和10月非农就业报告也将公布。由于美国GDP数据是在美联储宣布利率前几个小时公布,其对美元的影响应该大于非农就业报告。消费支出和贸易活动的疲软表明增长将放缓,但预测相当低,经济学家预计第三季度GDP增速将从2%放缓至1.5%。

与此同时,周一最强势的货币是英镑。Lien指出,尽管英国议会拒绝了首相约翰逊提出的提前举行大选的要求,但市场对欧盟提出的将大选延期3个月、包括提前退欧的选择感到高兴。他们还排除了就脱欧协议进行进一步谈判的可能性,而这正是约翰逊所希望的条件。英国现在有了一条清晰的前进道路,虽然约翰逊正在推动在12月的民意调查后举行另一场选举,但现在的焦点应该是英国退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短期内,BK预计英镑将出现释然性反弹,但长期而言,英国经济将受到英国退欧的影响。

毫不奇怪,如今最疲软的货币是融资货币——日元和瑞郎。然而,纽元也未能从风险偏好的改善中受益。Lien表示,这不同寻常,因为美中贸易关系的改善应该有利于纽元。不过,新西兰联储是仅有的两家预计今年仍将降息的央行之一,而且在美联储周三放松货币政策后,它们将是唯一一家将继续降息的央行。

校对:LINDA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0月28日
美银美林:为何说美元当前被高估、英镑被低估
10月23日
FX168财经网

视频

快讯

12:55
苏新服务(02152.HK)拟收购苏州高新区土地
12:47
绿科科技国际(00195.HK)合营雷尼森项目首季锡产量环比下跌16.3%
12:37
佳兆业集团(01638.HK)清盘呈请聆讯延期至5月27日
12:13
基石药业-B(02616.HK)首席执行官杨建新半年来合共增持334.5万股
11:46
工信部:积极培育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的增长点
11:37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日本拟加严半导体等领域出口管制答记者问
11:34
马来亚银行:日元可能会有效跌破160 市场试探日本容忍度
11:32
康诺亚-B(02162.HK)司普奇拜单抗治疗季节性过敏性鼻炎III期临床试验达主要终点
11:29
锰硅期货主力合约日内大涨6%
11:18
国家能源局:预计今年度夏期间全国用电最高负荷同比增长超1亿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