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富达: 中国股市若再下调  将是入市好机会
原創

日期:2019年9月20日 下午3:04
【大行报告】富达: 中国股市若再下调  将是入市好机会

【财华社讯】富达国际多元资产基金经理George Efstathopoulos 发表报告指出,尽管当前投资中国的市场情绪偏低,且市场对美中贸易战的担忧犹存,但近期的企业盈利报告是市场的亮点之一。今年大中华区股市表现差异相当明显,中国境內股票的表现远超港台股市,反映出在市场和产业正确配置的重要性。虽然各个市场都面临中国经济放缓风险,但股市回报却主要由个別企业的成长前景所带动。

以內需主导的产业韧性更强

中国內需民营企业即使面临总体经济挑战,录得利润却胜预期,今年首7个月利润攀升了7%。相较之下,国有工业企业的利润下滑8.1%。部分民营企业受周期性改善带动,表现较优秀。而部分则因为中国经济结构性变化提升了企业的防御力。例如,在零售销售下滑期间,具有优质品牌定位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仍拥有定价能力。此外,在利率走低的环境下,大众将储蓄和房地产投资分散到其他金融产品上,保险公司亦受惠,其盈利依然持续增长。

企业基本面出现的正面讯号

截至目前为止,根据企业已公布之第二季或中期业绩,尽管市场分析师一直下调2019 年的盈利预测,个別产业表现仍然相对突出。例如,消费产业盈利上调的比率最高,也是市场中表现最好的,显示投资者认可这些基本面的改善。中国A 股市盈率有所扩大,但若与香港和中国台湾股市相比,仍然低于长期平均水平。

刺激经济措施将有助推动股价

中国着手投资改善其基础设施,调低民营企业税收和管理成本。今年用于改善信贷条件的众多举措亦渐见成效。虽然领先经济指标仍指向成长放缓,但汽车销售和运输活动等部分硬数据已开始回稳。随着政策支撑经济,报告预期工业和科技等产业盈利预测有上调空间。同时,考量当前的估值,如果市场出现进一步下调,报告认为反而是买进中国股市的好机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20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 上证综指仍受制在交易区间內

视频

快讯

13:41
沪锡期货主力合约涨幅达2.5%
13:33
焦煤期货主力合约大跌4% 焦炭期货跌超3%
13:24
金山办公:WPS AI目前已有定价方案 近一两周逐渐开始做灰度测试
13:15
【异动股】游戏板块下挫,电魂网络(603258.CN)跌5.6%
13:15
【异动股】AI语料板块下挫,中广天择(603721.CN)跌7.33%
13:15
【异动股】汽车拆解板块拉升,德众汽车(838030.CN)涨13.99%
13:15
【异动股】贵金属板块拉升,赤峰黄金(600988.CN)涨9.02%
12:52
卓悦控股(00653.HK)年度溢利5397.1万港元 按年减少67.72%
11:53
小米回应无法退定金问题:消费者若主动锁单 定金也不可退
11:31
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多跌少 沪铅涨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