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政府放宽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申请资格助资金周转

日期:2019年9月4日 下午6:20

【财华社讯】政府公布进一步支援中小企业的措施,包括在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新增九成信贷担保产品,中小企可申请最多贷款600万元,最长5年,并豁免经营的经验,不用提交审计财务表。

另一项措施,是在有关计划下,在未来6个月,可以容许申请者先还息,暂时不用还本,而在还完本金之后,亦可再申请多一次。这项措施即时生效,有效期一年。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相信有关措施可以协助到中小企资金周转的需要。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则说,政府今天与300多个中小企代表开会,对于外围因素下行经济风险,及近日香港发生的事情对香港经济的影响,中小企感到担忧,希望可以得到及时和到位的资助。

邱腾华说,现时各政府部门有四十多个基金,涉及金额超过350亿元,政府希望可以把申请手续简化,其中在工业贸易署、贸易发展局、科技园以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中小企中心,从10月1日开始会串连在一起,无论任何企业到中心查询有关政府资助计划,四个中心都能作一站式解答。

另外,四个中心亦会到全港所有主要商会讲解基金申请方法。当局亦会向中小企提供指导服务,希望可以拉近基金和中小企的距离。如有部分基金申请人增加,当局会按需要加码。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3日
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国对中国输美产品征税
9月2日
证监会李超:健全市场法治 全力配合推动期货法立法工作
9月2日
IMF支持阿根廷实施外币管制
8月29日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
8月27日
国办:支持绿色智能商品以旧换新
8月27日
国办: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 取消石油成品油批发仓储经营资格审批
8月27日
国办: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
8月27日
国办:鼓励金融机构对居民购买绿色智能产品提供信贷支持
8月26日
央行上海总部:坚决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
8月26日
国务院印发山东江苏等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视频

快讯

16:10
大唐新能源(01798.HK)3月完成发电量同比增加7.83%
16:04
花样年控股(01777.HK)重组支持协议截止日期进一步延至4月29日
15:55
利尔化学: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2.59%
15:42
中国黄金: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7.2% 拟10派4.5元
15:39
煜盛文化(01859.HK):法院准许永丰银行对公司执行于深圳国际仲裁院取得的仲裁裁决
15:31
*ST左江:可能被终止上市 4月29日起停牌
15:24
华润建材科技(01313.HK)首季股东应占亏损同比收窄3.69%
14:47
通义千问开源千亿级参数模型
14:45
中汽协:6家企业76款车型符合汽车数据处理4项安全要求
14:41
七部门:加快矿山智能装备核心零部件、传感器、关键控制单元和操作系统的研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