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融创中国:上半年净利逼近2017年全年水平,拿地只考虑优质标的
原創

日期:2019年8月22日 下午7:47作者:金博 編輯:利晴
【现场直击】融创中国:上半年净利逼近2017年全年水平,拿地只考虑优质标的

8月22日,融创中国(01918-HK)召开了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其靓丽的业绩表现和稳健的经营扩张策略引投资市场关注。

2019年上半年,融创中国合同销售金额达到2141.6亿元(单位:人民币 下同),按年增长11.8%,稳居行业前五名。在物业开发分部强劲的收入增长推动下,期内公司收入同比大增64.9%至768.4亿元。需要注意到的是,在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收曾实现同比增长249.4%的优秀表现,在此高基数上再次的完成高双位数增长,可见融创中国强大的内生性增长动力,这在当前房地产行业的调整周期中,是稳定投资者信心的关键。

【现场直击】融创中国:上半年净利逼近2017年全年水平,拿地只考虑优质标的

在今年上半年,融创中国的净利润增长速度与收入增速同样维持在业内领先水平,期内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2.1%至102.9亿元。这相当于该公司2018年全年水平的64.7%,并且几乎达到2017年全年的归母净利润水平。

【现场直击】融创中国:上半年净利逼近2017年全年水平,拿地只考虑优质标的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的结构性调整是业内不争的事实,对于融创中国这样业务主要聚焦在一、二线市场的业内龙头来说,其受到的行业周期性影响相对较少,稳健的发展模式成为了主流。

在业绩发布会现场,孙宏斌谈到了国内楼市的结构性差异,他认为三至五线城市的楼市未来压力较大,但在一、二线城市中,因库存量较低,供给仍无法满足需求,二手房与新房已出现价格倒挂。在融资端收紧的情况下,一、二线城市房价大涨的情况被杜绝,相对稳定的价格走势将是政策调控的首要目标,这也给了市场稳定的投资预期。

融创中国目前超过83%的土地储备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在今年下半年预计有超过420个项目开售,其中逾80%的可售资源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预计随着下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融创中国的业绩或将再次迎来可观增长。据公司业绩会现场资料显示,下半年的总可售资源预计超过5700亿元。

据该公司中报披露,公司现金表现充沛。截至2019年6月31日,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由2018年年底的761.8亿元增长至992.4亿元,增幅达到30.3%。这亦是该公司上市以来的最佳水平。

【现场直击】融创中国:上半年净利逼近2017年全年水平,拿地只考虑优质标的

当发布会现场有记者向孙宏斌提问如何看待国内复杂的房地产宏观调整政策时,他坦言其实目前的房地产宏观调控已不复杂,这由过去的需求端调控转变为融资端调控,调控的目标是“不再把房地产作为宏观调整的工具。”

为了响应中央精神以及符合市场规律调整,公司高管也在现场宣布公司将践行稳定的发展战略。去年下半年公司拿地项目不多,在今年上半年只选择具有优秀投资价值的土地,在今年下半年中将继续保持审慎的态度,只关注“市场中特别好的机会”,其余的拿地项目将基本不再考虑。在选择收并购标的时,也将保持与拿地一样的稳健的策略。

同时,公司高管在现场表示,在房地产行业降杠杆的大背景下,降低负债率将是融创中国的首要任务之一,未来公司的负债率优化下调将是确定的事情。公司对自身的造血能力颇具信心,提出“现金流的主要来源是经营现金,而不是融资。”

鉴于融创中国稳健良好的经营态势、充裕的资金流动性以及杠杆率长期下降的趋势,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均在原有的高评级基础上,再次上调了公司评级水平。2019年四月,穆迪将融创中国的主体评级由B1上调至Ba3,展望稳定;标普将其主体评级由B+上调至BB-,展望稳定;惠誉将公司主体评级由BB-上调至BB,展望稳定。

融创中国在地产业务优势的支撑下,其提出了“地产+”战略,将公司在地产行业的优势加以外延性的扩大。

2018年,融创中国将业内领先的万达文旅团队成功整合,优化了公司从设计、建造到运营的完整文旅体系架构。于今年6月份,广州、无锡两座融创文旅城精彩开业,获得超预期的市场反响。在经营模式上,南昌、合肥、哈尔滨也相聚实现开放式运营尝试,数据反馈显示在人流量、客单价以及园区收入上再次取得增长。

公司在业绩会现场宣布今年下半年将新开昆明融创文旅城,明后两年预计将再新开4座,全国将实现12座融创文旅城的协同架构。公司行政总裁汪孟德认为,虽然文旅项目在融创中国才刚刚起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收入贡献将逐渐扩大,成为助力公司核心地产业务的重要力量。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5:47
沃尔核材:电子系列部分产品可应用于汽车、航空等领域
15:40
银泰黄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9.73%
15:36
问界新M5起售价24.98万元
15:25
【A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人形机器人王者归来!
15:18
4月23日A股涨停分析
15:14
横店东磁:公司软磁材料、滤波电感产品有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5:01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 沪锡跌超9%
14:58
李家超:中证监多项措施为香港资本市场发展带来实质帮助
14:44
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日本3月份芯片制造设备销售额同比增长8.5%
14:39
月之暗面回应创始人杨植麟套现数千万美元:消息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