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港交所前高层放水事件发酵 李小加:“得一场病是最好提升免疫力的机会”
原創

日期:2019年6月28日 下午12:39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港交所前高层放水事件发酵 李小加:“得一场病是最好提升免疫力的机会”

【财华社讯】港交所(00388-HK)前高管放水事件还在发酵中,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称,港交所仍将秉持一视同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不只做大户生意的宗旨,“在此宗旨之下,港交所的利益应该放在第二位,公众利益排在第一位”,虽然小型企业监管风险相对更多,但作为监管者仍需要履行责任。

有记者问到“据说『烂苹果』由您亲自聘请?”,李小加称自己不参与任何上市科下属员工的雇傭、年度审核以及薪酬安排等工作,只是在上市科主管的雇傭工作上会参与。

李小加称,目前未有发现不符合上市条件的公司上市,亦没有本来符合上市条件但却被刻意刁难无法上市的情况发生,但这不意味这并没有问题存在,港交所目前正在重新审视所有的案子。“并不是因为这次事件才开始审视,我们平时也都在审视。证监会每年对我们也都会有一个审核,而每隔几年也会对我们有一个深度检视”,李小加称,如果发现了制度上的大漏洞,则责任一定在港交所,但目前并未见到,不过没有发现问题不代表没有问题,未来会持续往前推进。

律政司司长郑若驊丈夫潘乐陶任主席的安乐工程今日开始招股,集资额约4.2亿港元。有消息指该公司上市前已向股东派发股息高达12.37亿元,远高过此次上市集资额。有记者今日采访时提出质疑是否这类公司根本没有上市之必要但港交所却开了“绿色通道”?

李小加称从来不评论具体公司,且港交所没有所谓的“绿色通道”或者“红色通道”,只有上市科唯一通道。他认为,公司派息等做法既然被允许,则一定是符合现有法律和规则,香港的法律制度不追究公司将来可能有的行为和动机,但亦会不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订。对于市场上对企业所作所为颇有微词的地方,李小加称港交所亦愿意聆听,允许修改规则和程序。不过他又认为,现存制度之所以有高度生命力和市场信用,正是因为其并不会随意被改变,若政策朝令夕改,则会失其公信力和可预见性。

对于上市审批放水会否影响港交所的国际声誉?李小加称,“烂苹果全世界都有,即使是美国这样市场公认的最好的大制度,也会产生像伯纳德.麦道夫这样长达二十年的欺诈行为”,他认为制度再好也会有问题,而就是需要不断挖掘问题,,“市场要经历上上下下,不可能一直顺风顺水,有时候人得一场病是最好的提升免疫力的机会,下次就不太容易的同样的病。”他又指,虽然短期有影响,但长期会有好处,且此次事件能迅速采取行动,说明制度本身有强大的自我纠正和清洁能力。

对于正在接受调查的前员工已经离职,那对于离职员工和若有涉案的在职员工,问责制度会是如何?李小加称,任何员工在雇傭期间由于其行为失当对公司造成损失,则公司有权去追溯和处理。但目前港交所更关心的问题是整个过程如何发生,才可令港交所可以更好检视自己。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