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巨丰周刊||第101期

日期:2019年1月22日 下午2:44

一周行情回顾

巨丰周刊||第101期

上周的5G、特高压、燃料电池等热点板块的龙头股纷纷进入了调整。例如,5G板块的龙头股东方通信已经连续上涨13周的时间,上涨的时间周期达到了相对极限位,自身就要调整的需求。所以在本周的初始阶段,伴随着热点板块的调整,大盘指数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落。在热点板块进入调整的时候权重股开始发力,接过了拉升指数的任务。周一煤炭、钢铁、有色率先发力,周二券商和白酒启动行情,截至周五钢铁、煤炭、有色一直保持了强势的地位,周五医药、航运、银行等权重板块也加入了拉升指数的行列。本周行情虽然不是那么的热闹,但是因为有权重股的护盘,走势非常的稳健,权重股的拉升也是为下一步发动更大的行情做准备。现在市场总体还是处于2440见底后的反弹周期中,从2240截至今天已经11个交易日的时间,下周大盘上涨也达到一个相对高位,自身会有调整的需求,虽然大趋势处于上涨之中,短期还是要规避因为大盘调整和板块轮动从而出现的风险。机会方面,权重股主要是起到一个护盘的作用,走势相对稳健,个股大幅拉升的机会不会太多,前期的热点板块又处于暂时的调整之中,后期重点还是要关注和新基建有关的新的热点板块的出现。

下周风险提示

警惕权重股连续拉回落时,对市场的造成的影响。年末市场资金持续收紧,后期有可能会出现资金撤离的现象。

下周机会提示

(1)计算机,大数据中心

(2)具备高送转预期

(3)和新基建有关的次新股

(4)业绩预期好的

(5)回调到位的前期强势股

建议规避

(1)连续拉板涨幅过大的次新股

(2)高位天量换手

(3)低位深跌无量

(4)空头下降趋势

(5)本月大比例解禁股

(6)高比例质押股

(7)退市风险警示股

(8)交易所重点审查股

【国内重大事件】

1.周一、题材股跳水引发连锁反应,创业板领跌两市

周一两市高开低走,延续了上周后半段的调整态势,由于题材股的纷纷跳水,创业板领跌两市。板块方面煤炭、钢铁、化肥、有色等涨幅居前;通讯、安防、软件、输配电气、船舶、保险、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护盘类股票上涨西宁特钢涨停,煤炭板块内云煤能源等三股涨停,氢燃料电池再掀涨停潮,大洋电机等8股涨停,题材股风光不在。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2535.77点;深指跌0.87%,报7409.20;创业板指数跌1.23%,报1246.00点。大盘整体还是处于2440探底之后的反弹周期之中,上攻乏力后题材股纷纷跳水,引发了市场局域性的恐慌,指数持续回落,但是指数的回落不改变大的反弹趋势。现在多板块轮动,操作难度稍有增加,可重点关注在热点板块进入调整时的护盘股机会。

2.周二、白酒券商齐拉升,反弹行情继续延续

今日三大指数继续走强,反包昨日的阴线,白酒、超级品牌等绩优蓝筹股上涨,其中白酒板块大涨超7%,领涨两市,证券板块继续保持强势,中信建投涨停,昨日起到护盘主要力量的煤炭,钢铁表现一般,市场热点的轮换速度依旧比较快。截至收盘:沪指涨1.36%,报2570.34点;深指涨1.86%,报7547.35点;创业板指数涨1.63%,报1266.27点。大盘继续延续震荡向上的走势,白酒等大消费股启动首先是因为临近年底,消费类商品市场需求量增加,另外蓝筹股的启动也能更好的稳定市场信心,增加市场人气。券商和消费股的同步拉升再次凸显出底部征兆,2240底部继续得到稳固。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3.周三、权重股逐步发力,指数整理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大盘指数窄幅震荡,受到前期高点的压制。煤炭开采,医药商业表现强势,证券、国防军工、饮料制造表现较弱。今天大盘滞涨的重要原因是热点板块同时达到一个相对高位,市场没有强势热点板块的引领。截至收盘:沪指跌0.00%,报2570.42点;深指跌0.09%,报7540.45;创业板指数涨0.08%,报1267.30点。大盘整体趋势还是处于见底之后的反弹周期之中,热点板块依旧快速轮动,大盘短期出现整理的需求,在热点板块调整的过程中,权重板块的表现尤其值得关注。

4.周四、冲高回落,指数上演过山车

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弱,早盘一度在银行、保险板块带动下走高,护盘迹象十分明显,但午后股指双双跳水,个股再现普跌走势,两市涨停近40家个股。盘面上看,煤炭、燃料电池、创投、稀土永磁、钢铁等板块领涨;仪表仪器、国产软件、集成电路、京津冀一体化、半导体、雄安新区等板块下跌。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题材股和大金融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近期市场涨跌有序,板块轮动较快,基本上一天两三个热点,但持续性不强。周四市场继续调整,煤炭、低价股、燃料电池、创投等板块表现出色,盘中金融股拉升助股指创出近期反弹新高,但上方2600点压力山大,股指再度回落。临近春节市场资金偏紧的现状凸显出来。

5.周五、银行,医药协助发力,A股再现王者风范

周五,沪指放量涨逾1%逼近2600点,周线三连阳。截至收盘,沪指报2596.01点,上涨1.42%,成交额1512.70亿元;深成指报7581.39点,上涨1.49%,成交额1753.81亿元;创业板指报1269.50点,上涨1.45%,成交额478.48亿元。盘面上,除了钢铁有色继续保持强势外,周五白酒、银行、航运这三个权重板块也开始发力,今天涨幅前列的全部是权重板块,这也是今天指数能够保持强势的原因。在题材股调整的时候,权重股开始启动护盘,从而保证了盘面的稳定,也为下一步大盘指数向上拓展空间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下周大盘有短期调整的需求,要点关注权重股进入调整时谁来继续顶推大盘指数,重点关注新基建相关的题材性板块。

文章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张俊垒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是证监会首批批准的具有证券投资咨询资格的专业证券咨询机构,有22年悠久历史。巨丰投顾一直专注于中国的证券市场,在业务上不断创新,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个性化、高品质的专业咨询服务。

相關文章

1月21日
财闻点金|三部委促进居民消费 汽车及家电有望边际改善
1月21日
巨丰投顾

视频

快讯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16:11
国药一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33%
16:09
石化油服: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1%
15:59
摩根士丹利警告 东京CPI数据或引发周五汇市的膝跳反应
15:59
复星财富控股助力华夏基金(香港)虚拟资产现货ETF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