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聚焦未来方向,诺亚国际携手SBAI举办全球机构投资者圆桌论坛

日期:2022年11月6日 下午6:58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市场加息、通货膨胀、地缘冲突,以及能源危机等因素让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也对投资者提出更高要求。 2022年11月2日,诺亚国际携手SBAI(另类投资准则委员会)于中国香港举办“全球机构投资者圆桌论坛”。

SBAI是一个由全球另类投资管理人和机构投资者组成的积极联盟,致力于推进负责任的实践、伙伴关係和知识经验,改善另类投资的生态系统。

SBAI是一家由全球另类投资管理人和机构投资者组成的极具国际公信力的组织,致力于推进负责任的实践、伙伴关係和知识经验,改善另类投资的生态系统。其前身是对冲基金标准委员会(Hedge Fund Standards Board)——该组织製定的《对冲基金准则》(Hedge Fund Standards)是国际另类投资行业公认的自律规范。截至目前,SBAI基金经理会员总共管理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资产,机构投资者成员及支持者总共管理了超过5万亿美元的资产。 2019年10月,诺亚成为SBAI亚太区委员会成员,也是当时仅有的6家入选委员会的亚太区机构之一。

本次圆桌论坛以线上方式进行。 SBAI亚太地区委员会主席Ted Lee、SBAI执行理事Thomas Deinet,与诺亚国际CIO蔡清福、诺亚国际财富管理板块CEO刘彦,及来自中国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HK SFC)、加拿大公共部门养老保险投资委员会私募子公司PSP Investments、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Fosun Insurance Group、Albourne Partners、大岩资本(Jasper Capital)、Grosvenor Capital Management Hong Kong 、Oasis Management Company、黑石另类资产管理(BAAM)的等60余家专业机构投资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参与并就市场动盪下的投资方式与ESG机遇两大主题展开讨论。

诺亚国际财富管理板块CEO刘彦在开场中表示,越是市场不稳定,越要将眼光放长远,携手并进。自委员会成立,SBAI已在包括奥克兰,中国香港,墨尔本,上海,新加坡市,悉尼和东京在內的城市组织了20场以上的活动。此次论坛是诺亚成为委员会成员后首次于中国香港办公室举办交流活动,通过与国际领先金融机构投资人的沟通,诺亚希望可以携手圈层,共同应对新时代下的投资机遇与挑战。

在主题为“机构投资者的优先事项—如何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中寻找方向(Institutional investor priorities – navigating an uncertain world)”圆桌论坛中,Albourne Partners 合伙人Susan Lee作为主持人表示,在全球通货膨胀、地缘冲突、疫情,与气候灾害等冲击下,市场充满不确定性,就此,Susan Lee与蔡清福及来自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加拿大公共部门养老保险投资委员会私募子公司PSP Investments以及Fosun Insurance Group的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在不确定市场下把握投资方向。蔡清福表示2022年固定收益类资产的崩溃确实是前所未有的,但是由于其奔溃是由利率引发的而非信贷,也因此,蔡清福相信,2022年的痛苦将是2023年的收益来源。而在目前全球形势下,通过配置全球资产分散风险是对投资者最有利的方式。

在主题为“ESG投资处境(ESG –State of play)”圆桌论坛二,SBAI执行理事Thomas Deinet围绕ESG投资实践及ESG在中国的投资机遇两大主题,与蔡清福及来自Oasis Management Company、GCM HK、大岩资本(Jasper Capital )的代表展开讨论。蔡清福提出在中国30-60双碳目标下,中国与绿色主题相关的ESG投资机会巨大,包括光伏、新能源车等,均是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的方向。此外,与全球市场一样,加强金融机构与企业的Engagement(参与)会成为中国推动ESG投资的重要手段之一。蔡清福强调,只有增加企业ESG意识,鼓励企业信披,才可以提升市场ESG数据,以帮助金融机构建立系统且有效的ESG投资策略。

诺亚自2014年起自主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并于2020年5月与旗下歌斐资产正式成为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 PRI)签署机构,多角度深度投注ESG,以善尽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经营与可持续投资。 2021年5月,诺亚与旗下歌斐资产联合发起“中国资产管理人影响力投资联盟”倡议,希望通过行业交流,培育ESG能力,共同搭建中国高质量发展下的ESG投资体系。

今年7月13日,诺亚控股成功赴港二次上市,成为首家实现港股美股两地上市的中国独立财富管理机构,借助二次上市契机,诺亚全面加强国际集团的建设和布局,中国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而诺亚的愿景是以客户为中心,连接全球卓越的资管公司,为中国客户的全球配置和全球华人投资中国持续提供服务。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5:45
浙江医药:子公司收到恩格列净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15:44
银邦股份:目前业务没有涉及低空经济领域
15:40
招商轮船: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62%
15:38
上汽集团: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48%
15:37
通化东宝:德谷胰岛素利拉鲁肽注射液申报临床获得批准
15:35
白云机场:和中免集团签署T1航站楼出境免税项目经营合作合同
15:29
两部门印发《数字经济2024年工作要点》
15:26
飞利普在阿姆斯特丹股票市场大涨37%
15:26
4月29日A股涨停分析
15:18
国债期货收盘全线下跌 30年期主力合约跌超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