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2020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8月28日截止接受提名

日期:2020年8月9日 上午9:16

由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商会)及香港浸会大学公司管治与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现已接受提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28日。

商会主席黄桂林表示:“正当新冠病毒疫情在本港稍为减退,中美之间政治分歧却加速拓大,为本港经济带来沉重压力,本港企业正面对着重大挑战”。 

“港府预期2020全年本港将录得经济负增长达百分之四到百分之七,而6月16日公布的失业率更高达百分之五点九,为十五年以来最高。面对如此严峻的经济环境,企业务必加倍努力,确保业务正常运作,减低风险,才能持续贏取投资者、客户及员工的信任。要做到这点便必须拥有坚实的企业管治,包括强健的董事会领导,健全的风险管理,完备的內控,以及高水准的透明度和问责性”。 

“每年举办的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正正是以提倡坚实企业治理为目标,并为表现卓越的企业提供平台,展现所长及分享成功经验”。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计划旨在表扬对公司管治与持续发展作出整体性规划和承担,并表现卓越之杰出企业。所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主板和创业板企业均可参与。

奖项评奖委员会主席蔡永忠先生表示:“可持续发展议题近年已备受上市企业之董事会关注,而新冠病毒疫情恰恰为企业敲起警钟,提示它们必须重新定义其与社会及广大持份者之间的关系。唯有重视环境和尊重社会大众福祉,企业的生存及持续发展才得以确保。评委会今年在审视参选企业时必定会对这方面多加留意”。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计划设有五个类別,即 1)“恒生指數成份股公司”、2)“恒生综合指數成份股公司”、3)“恒生中国(香港上市)100 指數成份股公司”、4)“其他及创业板公司”,以及5)“新上市公司”-- 即在参选年份之前三年內上市并已刊发两份年报的企业。

评奖委员会将对所有角逐“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的企业在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同时进行评估,表现卓越者可获颁发“持续发展卓越奖”。企业无须另行报名。

评奖委员会将就参选企业在八个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范畴之表现进行评审。评奖委员会将集中审视三大范畴:创新思维及过去三年企业在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方面的改善;企业在深化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并追求最佳管治水平所作的努力;以及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之措施和精神为业务带来的正面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7日
多地猪肉价上涨 农业农村部负责人:继续大涨可能性不大
8月7日
华为:9月份将发布新一代P40 采用华为麒麟芯片
8月7日
央行:中国7月末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
8月7日
发改委价格司赴广东开展天然气管输价格情况调研
8月7日
世卫组织:6种疫苗进入三期试验3种来自中国
8月7日
发改委:本次国內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8月7日
海口海关出台十九条措施全力稳外贸稳外资
8月7日
全国金标委将15项金融行业标准送审
8月7日
人社部支持发展特色小店
8月7日
海关总署:我国7月出口同比增长10.4% 进口增长1.6%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