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曾经热衷跳舞的波士顿「狗」找到了它的终极宿命:搬砖

2021年4月1日 下午18:37

曾经一度因为旗下机器人能各种仿照人类跳舞视频而被人们关注的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终於有了第一个商业化应用。
创立於麻省理工大学实验室的波士顿动力的第一个落地应用是帮人类「搬砖」。这家公司在创立後,不断经历了多次包括谷歌丶软银丶现代汽车的收购和转手出售,可谓命运多舛。
本周,波士顿动力再度对外公布了一段最新进展视频。它的最新研发产品Stretch在视频里用手臂「吸住」一个又一个货架上的快递盒,并把它转移到托运车或输送带上。
看完视频第一反应,这家靠「拍视频出名」的创业公司总算要有真落地产品了。这款机器人有个可以移动的方形底座。这款底座可以向任何方向移动,并且可以探测障碍物和坡道。因为其面积很小,所以可以带Stretch去到仓库中的任何一个小角落。
整个搬运过程中,Stretch手臂最多单次搬运46斤的重量。运送速度可以最快做到1小时800个盒子,手臂可以最高够到3.15米的高度,手臂横向可以伸展到大约2米的长度。
它的续航能力可以支撑它连续工作8小时,相当於一个正常工人工作的一天。如果连接电源,它可以一直不停顿运转。简单来说,这款机器的搬运能力可以取代仓库中的搬运工人。
不过,至於是否能够取代人工,还要取决於它的性价比。目前它的价格还没有公布。根据彭博社报道,它的销售数据并不美好:一共只成功售出400台机器人,大约带来了3000万美金的收入。
到底波士顿机器人将如何落地,以及Stretch这款波士顿机器人首款产品能否真的一炮而红,我们还需要等到2022年才能知道答案。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2:49
复宏汉霖:HLX02获美国FDA批准用于乳腺癌辅助治疗、转移性乳腺癌及转移性胃癌治疗
12:42
OSL集团(00863.HK)子公司与华贏证券加强合作 推动香港现货虚拟资产ETF实物申购和赎回
12:30
海丰国际(01308.HK)首季收入同比减少10%
12:13
中国建筑国际(03311.HK)首季经营溢利及应占合营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5.1%
11:31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1% 符合市场预期
11:21
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陈大宇获任董事会主席
11:15
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劳动节假期料590万人次出入境
11:13
硅铁期货主力合约涨幅扩大至2%
11:07
主力资金监控:工业富联净买入超12亿元
10:59
康龙化成(0375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33.8%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