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记者卧底骚扰电话源头 资讯泄露已成地下黑色产业链

2019年8月8日 下午16:47

未经本人允许,接到的行销或诈骗类电话均属骚扰电话。2018年7月,工业和资讯化部等13个部门印发《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决定自2018年7月起至2019年12月底,在全国开展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工信部也曾先後约谈运营商及骚扰电话问题突出企业。

近日,记者通过一家名为“北京中邦富通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邦金融”)的面试,成为一名电话推销员。该公司主要通过拨打电话推销贷款业务,并按贷款金额3%收取业务费。

为避免屡被投诉丶标记,推销员需不断更新号码。负责人会为新入职员工统一办理170号段电话卡。记者被安排在一个约60人的电话行销团队。一台电脑和多部电话成了每个推销员的“标配”。

“一个大单,三年吃穿”,这是公司内流传的一句话。一位元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告诉记者,他平均每40分钟能拨出250个号码,一天2000个电话。即使是刚入职的新人,每天至少要打出600个才算合格。

为提高中单率,推销员们还要经过整套“话术”培训。记者所在的“中邦金融”一般会选择“熟人拜访”话术,推销员还会不停地求加微信。

调查发现,一些互联网巨头丶银行和房产仲介成了资讯泄露背後的始作俑者,公民资讯成了谋利手段。 “中邦金融”的一位元中层向记者透露,公司的资料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银行,特别是曾贷过款的银行客户;二是房地产仲介,比如我爱我家丶麦田丶链家等公司的一些客户经理,拿着“资源”跳槽而来。

调查发现,这些个人资讯的泄露程度,十分惊人。“中邦金融”提供给记者一份含有3146条个人资讯的“名单”,这个名单上赫然包含了公民的姓名丶电话丶工作单位丶房本资讯等具体内容。像这样的档,在公司内部微信群中,每天源源不断丶快速流转。

随後,记者在百度随机检索“心理谘询师”等关键字发现,弹出内容多为培训广告。“点开这些推广资讯後,你个人资讯就可能直接流入培训机构的资料池中。”一位知情的推销员说。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4:02
伦铜价格自2022年以来首次突破每吨1万美元
13:57
富兰克林邓普顿在Polygon和Stellar上代币化3.8亿美元的美国政府货币基金
13:56
中邮保险一季度内含价值大幅增长 偿付能力显著回升
13:35
国债期货午后集体跳水 30年期主力合约跌0.40%
13:30
【异动股】证券板块拉升,国盛金控(002670.CN)涨10.04%
13:23
开拓药业-B(09939.HK)退回位于浙江省平湖市的土地使用权
13:14
富智康集团(02038.HK)附属参投合资企业从事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
13:02
澳门2024年一季度总体失业率为2.1%
12:49
复宏汉霖:HLX02获美国FDA批准用于乳腺癌辅助治疗、转移性乳腺癌及转移性胃癌治疗
12:42
OSL集团(00863.HK)子公司与华贏证券加强合作 推动香港现货虚拟资产ETF实物申购和赎回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