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外汇市场本周展望:聚焦美国生产者通胀 多方因素施压美元后市

日期:2019年1月14日 下午2:59
外汇市场本周展望:聚焦美国生产者通胀 多方因素施压美元后市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一亚盘,美元指数期货窄幅波动,但受避险情绪影响,兑日元下跌近4%。展望本周,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周二公布的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以继续评估美联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

如果数据显示通胀压力正在减弱,将进一步缓解投资者对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加息的担忧。

此外,多名美联储官员将于本周讲话,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决策者是否会重申他们对收紧货币政策将保持耐心的论调。

本周一,中国海关总署公布2018年全年和12月贸易数据。2018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再创历史新高,但12月进出口双双回落。

本周二,英国议会将就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上个月,梅推迟了就该协议举行的首次投票表决。

本周四,欧洲将公布修正后通胀数据(CPI),而英国将于周五公布零售销售数据。

截至北京时间14:44,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微跌0.04%,报95.227。

上周五,美元指数期货走高,涨0.14%,收于95.25,但连续四周周线下跌,同时美联储对进一步加息的谨慎信号使美元前景依然黯淡。

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全球外汇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美联储加息前景走弱是美元1月以来持续走低的原因之一。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四华盛顿经济俱乐部论坛上表示,美联储打算进一步缩表,这表明美联储目前还没有完成收紧货币政策的工作。

然而,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今年不会进一步加息。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月率9个月来首次录得负值,尽管对市场影响不大,但支持了美联储今年谨慎加息的立场。

除了美联储鸽派加息前景外,加拿大丰业银行驻多伦多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还提到了周期性、结构性和长期趋势等因素,这些因素也可能在2019年施压美元。

Shaun Osborne表示,“美联储相关政策前景对美元的支撑作用已经见顶,而不断扩大的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预计将导致美元在中期内走弱。”

欧元/美元微涨0.02%,报1.1470,上周五基本持平,收于1.1467。

美元/日元跌0.37%,报108.14,上周五窄幅波动,收于108.54;英镑/美元持平,报1.2841,上周五横盘整理,收于1.2849。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展望本周,欲知最有可能影响外汇市场的经济数据和事件请参阅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汇编的如下列表:

114日(星期一)

日本金融市场因成人节休市。

中国公布贸易和外商直接投资数据。

115日(星期二)

新西兰将公布商业信心数据。

英国议会将就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在斯特拉斯堡的一场活动上发表讲话。

美国将公布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将发表讲话。

116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将公布消费者信心数据。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以及其他决策者将就金融稳定报告向财政部特别委员会作证。

英国将公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

117日(星期四)

20国集团(G20)成员国央行行长和财政部长将在东京举行峰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在G20峰会上发表讲话。

欧元区将公布通胀数据(CPI)修订值。

美国将公布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Randal Quarles)将发表讲话。

118日(星期五)

G20峰会进入第二天。

英国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

加拿大将公布通胀数据(CPI)。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发表讲话。

美国将公布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14日
本周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股Q4财报季揭幕 脱欧投票料闯关失败
1月14日
环球早报:英国议会本周将就脱欧协议投票 美国政府继续停摆
1月14日
美股早知道:美股周五终结五连涨 本周金融股将拉开财报季序幕
1月11日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 美国CPI来袭 政府停摆时长追平历史记录
1月10日
亚股多数收跌:恒指微涨 小米跌破10港元 1.2亿股以8.8港元甩卖
1月10日
外汇亚盘:在岸、离岸人民币升破6.80关口 鸽派会议纪要拖累美元走弱
1月10日
美股早知道:乐观情绪提振美股创四连阳 惠誉警告美国主权评级风险
1月4日
亚股涨跌互现:A股领涨亚洲 沪指收复2500点 阅文集团大涨8%
1月4日
内房股世贸房地产2018年销售额同比大增75% 股价涨近4%
1月4日
环球早报:非农今夜来袭 隔夜ADP数据超预期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