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日圆英镑续强,观望油组会议

日期:2017年11月29日 下午4:49 作者:徐惠芳

美国将公布个人消费指出物价指数(PCE);德国公布CPI、欧元区公布PMI等;中国公布官方PMI、财新製造业PMI等。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於11月30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討论延长减產协议。野村证券预期,美联储将在明年3月、6月和12月以及2019年6月各加息一次。

日本财务省公布,10月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按月下滑11%;10月煤炭进口月率增加6.1%至1600万吨。日本10月大型零售商销售年率为-0.7%,前值1.9%,预估为-0.8%;日本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0%,前值0.8%,预估为0.2%;年率为-0.2%;前值2.2%修正至2.3%;预估为0.0%。美元兑日圆在111.4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12.35、113.45。

经合组织(OECD)预期,未来两年澳洲经济增长强劲,失业率持续下降,认为澳洲是时候提出货幣和财政刺激政策了。经合组织认为,鉴於薪资增长提升,物价将更为稳固,澳储行或将於2018年下半年开始加息,以缓和房价压力,並降低其他金融风险的上升。澳元在0.760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0.7695、0.7785。

英国11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为-0.1%,前值-0.1%,英央行副行长坎利夫表示,英国潜在经济增长已经下滑;国內成本压力尚未回升;在更高风险环境下可能需要更高的逆周期资本缓冲。英镑逼近1.3400水平,趋势往上,下方支持1.3280、1.3205。

週二亚市时段,日本媒体称朝鲜可能正部署再发射导弹,以及亚太区股市近日表现疲弱,市场风险偏好减弱,日圆受支持,开市美元兑日圆下挫至110.95下方后反弹,重回111.00上方,最多升至111.33,持稳於111.15水平;美元仍受税改计划的不確定性困扰,美汇指数上涨至93.00附近交投,维持在两个月低点上方窄幅整理。目前市场短线关注参议院本週稍晚税改计划表决结果,以及美联储主席提名人在国会作证,投资倾向谨慎。

欧市时段,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无秩序脱欧意味英镑将继续贬值,经济会走向疲软,亦可能会限制了英国银行业放贷,消息令英镑从早段窄幅震盪转向疲软,上试1.3360失败后面临回调压力,更跌穿1.3300支持水平;美联储候任新主席鲍威尔会在美国週二时间接受国会参院听证,但他的讲稿却早一天被披露,內容较早前预期偏鹰,包括承诺在上任后继续上调利率,消息支持美元好仓短线恢復了信心,欧元兑美元承压回落,时段內高见两个交易日低点1.1880。

美市早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引述英国和欧盟两方消息人士指,英国与欧盟据称就脱欧分手费达成协议,最终金额约为450至550亿欧元,消息为英国脱欧程序扫除一大障碍。英镑兑美元一度跌逾0.5%,消息刺激下从低点反弹逾1%,从日低1.3221扭转跌幅大涨近160点,快速升至最高位1.3387,收市前承压回吐部份涨幅,收报1.3339;美国諮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强劲的劳动市场驱动,11月諮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急升至近17年高位,受惠於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鲍威尔暗示,支持美联储12月加息,美汇指数上涨0.36%,收报93.270。

国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並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於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於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適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於任何註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5:46
市北高新:第一季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签约金额同比增加1169.35%
15:45
赛轮轮胎: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1.19%
15:43
金晶科技:一季度净利润1.7亿元 同比增长94.02%
15:37
4月26日A股涨停分析
15:25
天齐锂业:一季度锂化工产品销售均价较于去年同期或2023年第四季度均明显下降
15:18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4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 95款游戏获批
15:15
首个民航机场大模型应用上线
15:09
国家烟草专卖局就《电子烟产品技术审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15:07
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224.49亿元 创陆港通开通以来新高
15:03
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收涨 集运欧线涨超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