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中保监日前发布《关於债权投资计划投资重大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新措施有助拓宽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稳定长期投资回报,提升保险业整体估值

日期:2017年5月25日 上午9:24 作者:郭家耀

中保监日前发布《关於债权投资计划投资重大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表示保险资金通过债权投资计划的形式,投资对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重大工程,将在增信环节及註册效率等方面获得较多政策支持。首先,是优化增信安排。债权投资计划投资经国务院或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的重大工程,且偿债主体具有AAA级长期信用级別的,可免於信用增级。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水利、能源、交通以及高新技术和先进製造业等重点领域,投资规模大,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带动作用强。在项目论证、立项和审批等阶段,相关部门已进行严格评估和规范,投资风险可控。保监会将適度优化增信安排,可在不增加实质性风险的同时,简化投资流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扩大有效投资。二是提高註册效率。对投资「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工程的债权投资计划,建立专门的业务受理及註册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满足重大工程融资时间紧、效率要求高的需求。新措施有助拓宽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稳定长期投资回报,提升保险业整体估值。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郭家耀

从事投资研究工作超过二十年,为特许财务分析师(CFA),并持有香港大学财务系学士学位。毕业后随即加入证券行业,见证科网泡沫时期的疯狂及沙士期间市场弥漫的悲观情绪,明白任何市况下均要保持理性独立分析,不可随波逐流。主力研究股市、汇市及商品市场的变化,以宏观的视野,加上微观的分析,帮助客户捕捉投资机会。郭先生不时接受多间媒体机构访问,亦为多份报张、杂誌及财经网站撰写评论文章。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