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人行政策以稳为先,货幣政策较难放宽,留意受惠息口向上的金融板块

日期:2017年2月23日 上午9:30 作者:郭家耀

人民银行日前发布2016年第四季货幣政策执行报告,表示下一阶段将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幣政策,平衡稳增长、调结构、抑泡沫和防风险之间的关系,为供给侧机构性改革营造適宜的货幣金融环境。人行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经济总体呈现復甦态势,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依然巨大,隨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简政放权和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深化实施,中国经济新的动能正在增强,稳定经济的有利因素逐步增多。要进一步完善金融风险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建设,加强重点领域风险调查,加强对企业债务风险、银行资產品质和流动性变化情况、股票市场异常波动、保险资金运用、房地產泡沫风险、互联网金融、跨境资金流动、跨行业跨市场风险等领域的风险监测分析;同时处置风並著力防控资產泡沫,且及时採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人行表示,要灵活运用多种货幣政策工具组合,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促进结构优化,支援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幣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完善金融调控机制;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切实发挥好金融市场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和防风险方面的作用;深化金融机构改革,透过增加供给和竞爭而改善金融服务;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並完善宏观政策框架,切实维护金融体系稳定。人行政策以稳为先,货幣政策较难放宽,留意受惠息口向上的金融板块。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郭家耀

从事投资研究工作超过二十年,为特许财务分析师(CFA),并持有香港大学财务系学士学位。毕业后随即加入证券行业,见证科网泡沫时期的疯狂及沙士期间市场弥漫的悲观情绪,明白任何市况下均要保持理性独立分析,不可随波逐流。主力研究股市、汇市及商品市场的变化,以宏观的视野,加上微观的分析,帮助客户捕捉投资机会。郭先生不时接受多间媒体机构访问,亦为多份报张、杂誌及财经网站撰写评论文章。

视频

快讯

08:58
华润医药(03320.HK):东阿阿胶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3.39%
08:53
华润医药(03320.HK):华润双鹤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58%
08:52
德信中国(02019.HK)复牌
08:52
中油燃气(00603.HK)复牌
08:52
华音国际控股(00989.HK)停牌
08:50
融信中国(03301.HK)复牌
08:50
三宝科技(01708.HK)复牌
08:44
世茂集团(00813.HK):邵亮获任非执行董事
08:40
今年已有八家公司退市 A股退市机制不断完善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