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外围利好港股,新能源板块强势

日期:2017年2月15日 上午11:09 作者:温冠麟

外围利好港股

财华金融分析温冠麟表示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言论虽然略偏鹰派,指经济持续增长与通胀正在升温,需循序渐进加息,但是年度加息3次的机会不大,最快的一次亦预料在5-6月。他指出美国若年中才加息,美元短期急升机会不大,加上人民幣短期回稳,资金流对港股有正面影响,今年持续看好港股到第三季度。

若短期调整
港股已连续五日超过800亿港幣成交,儘管这两天恆指没太大成幅,但整体上升股份数量甚多,恆指成份股没见有沽压,资金转炒落后股份,十多只细价股更同时上涨超过10%,相信资金轮流炒在这星期仍会持续。他表示短期阻力在24000点,建议投资者若已购入盈利前景较佳的股票,可继绩持有,在未来一两个月调整时更应将表现比大市差的股票卖掉,以转换其他优质股。他预料短期资金会续炒作中型股,恆指若有机会在第二季达到25000-26000之时,相信细价股亦会一只只被炒起。

板块留意-新能源板块盈利渐增
每逢三月正是各大会议召开之时,一系列新一轮国策亦会一一出台,每年均会討论关於环保相关议题及出台政策改善环境。加上近年华北地区雾霾愈趋严重,新能源技术已渐趋成熟,已广为市民关注。新能源板块近年盈利渐增,並拥有稳定之收入来源,当中中国光大国际(0257.HK) 、龙源电力(0916.HK)及中广核电力(1816.HK)可看高一线。

15/2/2017

SUNNY温冠麟-财务自由不是梦!
笔者作为财华金融之分析师,拥有CWMP & CFC金融认证证书,近十年的投资经验,祟尚顺势而行及技术分析之投资概念,做不了巴菲特,就该发展自己的投资节奏。笔者曾经为电视臺之节目主持、财经记者及金融主播。财务自由不是梦,希望透过適当的资產配置,达到最佳的投资回报及更有效的风险管理。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温冠麟

笔者作为财华金融之分析师,拥有CWMP & CFC金融认证证书,近十年的投资经验,祟尚顺势而行及技术分析之投资概念,做不了巴菲特,寧做自己。笔者曾经为电视台之节目主持、财经记者及金融主播。财务自由不是梦,希望透过適当的资產配置,达到最佳的投资回报及更有效的风险管理。

视频

快讯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
16:49
白云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59%
16:49
青岛港(06198.HK)首季归母净利润13.17亿元 同比增长4.6%
16:38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狂欢!恒科指数涨4.61%,内房股7连阳
16:38
商务部、财政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实施细则》
16:30
国家外汇局:1-3月外汇市场累计成交66.17万亿元人民币
16:26
郑煤机:终止分拆所属子公司恒达智控至科创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