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G20峰会乐观,美元反弹,外币整固

日期:2018年12月3日 下午1:40 作者:徐惠芳

展望今日,需要关注瑞士10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德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英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等。

G20领导人会议在周日会议结束,会议期间各国领袖建立多边贸易合作关系,带动贸易及经济合作。市场估计,最少促成200亿美元经济合作合约。中美双方达成共识,短期双方同意90日贸易战停战,利用时间加紧双方谈判机会,尝试争取两国就多项贸易问题达成共识,寻求解决双方贸易分歧。不过,未来若谈判失败,美国将会继续如期加征额外关税,甚至提高税率至25%。

上周五亚市时段,美汇指数窄幅震盪,于96.7至96.8区间上落,上星期美联储会议纪录显示,目前接近中性利率,加上早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讲话,大部分消息已被市场消化,投资者对纪录反应平淡。英镑兑美元早段走弱,时段见1.2781,下跌0.1%;欧元兑美元弱势震盪,时段报1.1392。

欧洲时段,美元上涨至两日高点97.018;欧元兑美元走低,欧元区核心通胀回调至1%,或影响欧央行紧缩进程;英镑兑美元下跌,英国议会就脱欧协定表决前,投资者离场观望。欧元区11月核心调和CPI初值按年升1%,预期1.1%,前值1.1%;通胀在2019年年初的温和已经基本上在预期之內,不过回落的幅度将是欧洲央行决定甚么时候加息的关键,将增加欧洲央行利率正常化的讨论。

美市早段,美汇指数企稳于97关口上方,时段报97.21。美汇指数今年随着环球紧张局势升级,而成为避风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指出,贸易对欧洲来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除了多边主义、合作,別无选择,与意大利的谈判取得进展。自7月以来,欧盟和美国之间的关系没有任何变化,与美国合作改革世贸组织,并坚持对美国的承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签署了由美国总统主导的新贸易协定,取代已经有四分之一个世纪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为历时一年的激烈谈判画上了句号,并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背景下提供了一丝确定性。美汇指数收于97.27、欧元、英镑分別收于1.1317、1.2749。

为期两天的G20峰会于周六结束,各国领袖签署联合声明,支持多边贸易,并会整顿现时贸易体制的不足之处,改善运作,提高效率。虽然该声明没有法律约束力,但欧洲国家的领袖认为,这已经证明G20 仍然发挥作用,多边主义仍然行之有效。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并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产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并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見。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它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国泰君安集团的资产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数据力求准确可靠,但国泰君安并不对该等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來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來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見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論,并不构成投资意見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于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确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产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众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且并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标或经验、财政狀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并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适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于本身的投资目标、财政狀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于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并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于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于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布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布、公布、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适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于任何注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