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稳健,光大前景良好

日期:2018年8月17日 下午3:38 作者:任盈盈

近日,中国光大集团表示,要坚定发展生态环保产业的信心,以光大国际为龙头,做大做强光大生态环保板块。

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表示,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不断巩固光大生态环保板块领先优势。一是聚焦产业单元。聚焦垃圾发电、水处理、生物质利用、大气监测和土壤修复等产业单元,做精做细生态环保产业链的重要节点。二是扩大生态环保圈。对內打造生态环保E-SBU生态圈,对外扩大战略合作伙伴群。三是优化发展机制。对板块领军企业,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优化激励机制,激发企业发展后劲和活力。四是培育领军团队。下大力气培育生态环保领域的领军团队,通过加大资源投入、加强市场拓展等多种举措,将光大国际建设成为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內领先、世界一流生态环境企业。

近年来,光大集团积极落实中央要求,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突出成绩,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稳健、前景良好,培育出了光大国际这一「产业技术优秀、财务结构优良、经营业绩优异」的生态环保领军企业,受到了市场、监管和同行的尊重。无论从金融还是实业维度审视,光大国际都称得上是一傢具备国际水准、值得信赖的优秀企业。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257.HK)为光大集团旗下实业投资旗舰公司,包括环保能源、环保水务(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绿色环保(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环境科技、装备制造及国际业务,为中国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亚洲最大的垃圾发电投资商和运营商,是中国首个一站式、全方位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

产业技术方面,光大国际已确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垃圾发电整体技术体系,包括焚烧炉排炉、烟气净化、渗滤液处理及自动化控制,推出了一系列代表中国环保装备领域核心技术的领先产品,不仅占据国內环保行业的技术制高点,国际行业影响力也日渐提升。光大国际通过艰苦创业,形成了日处理300吨~750吨系列化装备,实现全部关键核心设备自主制造,特別适合处理中国及东南亚、南亚等地的生活垃圾。

财务结构方面,光大国际自2003年发展环保业务以来,坚持规模与效益同步增长,2018年6月30日较2003年1月1日,总资产、净资产、股东应占盈利分別增张37倍、29倍及23倍。一直以来,光大国际主要以债务融资支持业务发展,融资渠道畅通,资金充裕,目前负债比率为61%,负债水平合理,财务状况健康。长期以来,光大国际获多家政策性银行支持,与亚洲开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建立了长期良好合作关系。

经营业绩方面,光大国际是亚洲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投资商和运营商。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是中国排名第四的水处理专业化服务公司。中国绿色环保有限公司生物质总发电装机容量在中国排名第三,危废处置(含填埋和焚烧处置方式)设计处理能力位列中国第三。2018年上半年,光大国际收益、盈利均实现可喜增长,取得综合收益约港币117.84亿元,同比增长29%;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约港币44.15亿元,同比增长35%。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任盈盈

金融财务硕士,曾任职多间上市公司投管,专业投资者,擅长研究打新、板块选股以及机构配售,欢迎一起沟通交流!

视频

快讯

17:37
外汇局:2月中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32308亿元
17:33
外汇局:截至2023年末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173352亿元人民币(等值24475亿美元)
17:33
上汽集团: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2.48% 拟10派3.69元
17:28
复旦张江(01349.HK)年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减少21.28% 末期息0.07元
17:26
苏泊尔: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42% 拟10派27.3元
17:19
国务院发布关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的批复
17:16
【盈警】超智能控股(01402.HK)料年度盈转亏约800万至1200万港元
17:05
涪陵榨菜: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04% 拟10派3元
16:57
快狗打车(02246.HK):朱嘉盈获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7
中国中铁:2023年净利同比增7.07% 拟10派2.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