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美元整固,英镑回软,观望各国数据

日期:2018年2月12日 下午3:42 作者:徐惠芳

日本周一因建国纪念日假期休市,周四开始,中国、香港市场也因新年长假期休市。本週有多项数据公布,周二英国将公佈1月CPI及核心零售物价指数、澳洲联储(RBA)主席艾理斯将在悉尼发表讲话,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将就货幣政策和经济前景讲话,瑞典央行也将召开货幣政策会议。
 
周三美国公布1月季调后及未季调CPI和1月零售销售数据,欧元区将公佈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和12月工业產出,日本将公佈第四季度实际和名义GDP初值,德国将公佈第四季度季调后及未季调GDP初值。
 
周四欧元区12月季调后及未季调贸易帐,美国将公布1月PPI及工业產出,澳洲公佈1月失业率及就业人口变动数据,周五美国将公布1月新屋开工及进出口物价指数,英国将公佈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数据

上周五亚市时段,澳洲央行表示,将会维持3个月前的失业率及通胀预期不变,並指出澳洲要达到充分就业及通胀目標还需要一段时间,暗示将会维持利率不变至较长时间。澳元兑美元走势反覆,时段见0.7775,下跌6点子。日本首相特別经济顾问滨田宏一回应近日股市大跌,认为日本央行对於改变货幣政策将会更加谨慎,支持央行继续採取积极措施支持经济。他又补充指,假如日本急於收紧货幣,那就可能被吞没在全球股市下滑的浪潮中。市场憧憬美国眾议院终会通过拨款法案,美元兑日圆回升,时段见109.14,上升0.37%。
 
欧市时段,英国贸易帐去年12月录得负48.96亿英镑,差於预期负24亿。同时去年12月建筑业生產按年下跌0.2%,差於预期下跌0.1%。数据疲弱再加上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表示,假如脱欧过渡期上的分歧继续存在,那么就无法达成过渡协议。强硬言论引发英磅急挫,时段內低见1.3779,其后收报1.3790,下跌0.88%。

美国国会错过政府拨款最后期限,参议院在休会前,未能就短期支出法案进行投票,美国政府将確定停摆。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相信政府停摆只是暂时的,若美国失去穆迪和惠誉的AAA级评级,標准普尔也再次下调评级,可能会对美元造成永久性伤害。 美元指数在90.2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91.10、下方支持89.40。

英国首相文翠珊表示,脱欧谈判态度决不妥协,她要向欧盟提出达成良好的脱欧协议,不会制定出最后让步的立场或谈判的底线。英镑回软至1.3855水平,上方阻力1.4025、1.4125、下方支持1.3715。

美市时段,加拿大上月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失业率录得5.9%差於预期5.8%。而就业人口上更减少8.8万人,差於预期新增1万人。然而加元不跌反升,收报1.2581,上升0.17%。加拿大将与美国,墨西哥於本月26日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进行第7轮谈判,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假如该协定不能对美国有利的话,定将会退出。美国眾议院通过拨款法案,暂时取消债务上限致2019年3月,而且增加政府开支近3000亿美元。美汇指数收报90.356,微升0.09%。另外CFTC欧元未平仓合约显示,净长仓减少7919张,显示出看多欧元的高涨情绪终降温。

国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 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並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於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於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適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於任何註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7:29
香港金管局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17:26
外汇局: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
17:22
TCL电子(01070.HK)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6.4% 末期息16港仙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