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观察】汇控CET1高达15.9% 大行料明年仍有财力回购

2021年10月26日 下午15:58

汇控(00005.HK)公布第三季度税前利润按年增长75.8%至54亿美元,汇控季绩表现亮丽,较市场共识的38亿美元高出42%,由於汇控资本充裕,大行普遍预期,继今年20亿美元回购计划後,汇控明年仍有馀裕进行股份回购。

由过往每季派息,今年转为仅於中期及全年派息。财务总监邵伟信(Ewen Stevenson)於电话会议上表示,未来数月将考虑是否明年及较後时间回复季度派息,而且年度派息将会趋向列账基准每股普通股盈利的40%至55%下限范围,他解释,盈利主要受到回拨所支持,若资本过剩,集团倾向用於回拨而非增加派息。

美银报告认为,成本控制得宜为滙控财政提供更好的缓冲,而9亿美元的信贷减值回拨是积极讯号。目前汇控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CET1)达15.9%,超前同业平均水平30个基点,为其提供额外资本(20亿美元)回购空间,相当於CET1的25点子,超出幅度为美银预期的四倍,因此上调汇控今年每股盈利预测15%至0.62美元,低於目前市盈率10倍,维持其「买入」评级及目标价520便士(约55.6港元)。

根据汇控管理层提供的业务指引,明年底CET1将介乎14-14.5%间,主要通过基本业务丶以及受监管影响和风险加权资产(RWA)等资本回报来实现增长,这需要在17%股息增长和20亿美元的回购以外,再增加额外资本25至67亿美元以支援增长和额外回购。

基於通胀推高了工资增长,美银上调对汇控成本的预测,但同样通胀令央行启动加息周期,由於通胀带动收入的升幅快於成本升幅,预计明年汇控将成为净通胀的受惠者,而且英伦银行加息将为汇控每年带来15至20亿美元收益。

邵伟信在媒体电话会议曾透露,英港的净利息收入都受两地利率政策所左右。他预计英国最快下月加息,料未来英国利率每上调0.25厘,将推动汇控收入回升5亿美元(约39亿港元),暂时估计至明年底前英国最多加息三次。

美银并称,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17条,至2023年将在损益表取消列入保险新业务价值的规定,或令滙控损益表减少13亿美元,是其现时当前保险的三分之二贡献,受影响的帐面价值约100亿美元。不过,美银强调,该行只将汇控获得保险股息作为CET1生成部分,所以会计新规对其所作CET1的预测没有影响,但该行仍会将损益表及帐面值的变化作为削减汇控2023年预测的参考。

摩根大通报告则指,汇控收入稍逊该行预期,营运开支及信贷风险成本控制则优於预期,净利息收入及非利息收入都有增长,是汇控盈利表现远超预期的原因。管理层并预告净利息收入将继续改善,由於资本水平高於市场预期,继今年稍後的20亿美元回购计划,摩通料明年将会进一步回购,因应其信贷质素改善,上调汇控盈利预测,幅度为单位数。摩通对汇控评级「增持」,目标价52元。

花旗报告亦指,经调整除税前溢利高於该行及市场预期23%,主要受惠於成本及信贷拨备表现,经调整拨备前盈利亦高於预期4%,营运成本表现好於预期。季内录得信贷回拨,管理层亦预期全年录得回拨。在资本水平提升下,汇控公布进行20亿美元回购,而集团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14%至14.5%的目标更预示明年将有更多回购。该行对汇控评级「买入」,目标价53元。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