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正当王冬胜畅谈大湾区的诱人之处 渣打香港已在大湾区「落重本」

2021年9月28日 下午15:12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主席王冬胜今日在出席《香港银行家峰会》上表示,他指,香港是大湾区的一部份,广东拥有在数据和科技方面的世界领先公司,前海是经济创新中心的典范,而香港有能力与前海携手合作,有助香港在创新中心方面的发展,银行业需要参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

在大湾区金融服务方面,他指香港在这方面具有相关的经验及人脉,但银行业界要与时并进才可留住人才,高薪及好福利已经不再是吸引人才的主要条件,员工更关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在赚钱的同时亦可保护环境。

渣打香港区行政总裁禤惠仪表示,已经投资4000万美元建立渣打大湾区中心,并将有1600名员工支援理财通的发展,不过大湾区始终是新概念,需要持续了解投资者的想法。

禤惠说,如果恢复通关,大湾区的人流恢复往来,理财通北向通的投资者有更多机会北上参与交易或置业,渣打会确保有足够资源做好理财通的实体支援。

禤惠仪指,香港经历众多挑战後,正步入稳固复苏,相信未来仍有不少发展机会,特别是南向通的投资者十分重视投资产品多元化,相信香港有能力满足需求。

中银香港总裁孙煜在同一场合亦说,理财通是大湾区发展的关键战略,而前海规划亦有望吸引多元化的行业及生意进驻,相信香港的银行可以提供更多创新的跨境产品和服务,前海可以成为跨境人民币创新服务的前线,会充分运用分行及人才资源发展人民币业务。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