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穆迪料中国处置恒大危机避免引发不稳定

2021年9月27日 下午18:21

穆迪发表报告称,中国政府将设法避免因中国恒大(03333.HK)债务危机处置而引发的社会和金融不稳定,不过整体经济将可能承担重大成本。

穆迪表示,中国政府将努力防止恒大债务危机伤害该公司的购房者丶供应商和承包商。然而,该公司的财务危机可能会制约房地产公司和中国发行人的融资渠道,令某些银行的资产质量受损,并扰乱作为经济增长重要驱动力的房地产市场。

穆迪称,政府拥有避免金融不稳定的相关工具,并控制着可分担相关损失的一些部门的资产负债表。处置过程中,个人债权人及客户将优先受到保护。政府注入现金直接救助恒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没有大幅折让之下国企实施重大股权收购的可能性也不大。

穆迪指出,考虑到房地产行业对GDP的巨大贡献,以及房地产市场可能不会像前几个周期那样强劲复苏,恒大债务危机可能会抑制明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不过在这种情况下,货币和财政政策可能会放松,以抵消房地产行业放缓对整体经济的影响。

但房地产市场活动长期放缓将影响土地出让,这可能导致政府的基建资金减少,从而进一步拉低经济增速。穆迪预计行业融资环境偏紧且未来6至12个月全国房地产销售将放缓,对中国房地产业的展望负面。

穆迪表示,恒大信用危机对一些小型区域性银行和信托公司的直接影响可能比较大。中国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对恒大也有一定的敞口。但大型银行和受评中国保险公司对恒大直接风险敞口并不大,因为这些机构规模庞大且拥有强劲的损失吸收缓冲能力。

中国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行业方面,穆迪预计某些作为受恒大债务危机影响的客户丶以及有恒大业务敞口的借款人,或其他受影响开发商会出现违约。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