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油旺将变天!市建局倡改造5区域

2021年9月27日 下午12:39

市区重建局完成历时四年的「油旺地区研究」,建议全面重新规划该区。最新的油旺重建规划研究报告,建议在面积212公顷的范围内,分5大发展节点,包括在花墟径附近兴建大型水道公园;活化油麻地果栏成旅游景点,兴建多层大厦重置现时果栏的批发作业;活化旺角街市成为特色市集,整合周边小贩摊档及提供1.8公顷的休憩用地等。

油旺重建规划研究涉及3350幢楼宇中,约65%楼龄逾50年,近半数楼宇状况欠佳或失修,37%为三无大厦,预计至2047年,约80%楼宇楼龄将逾70年,但重建步伐缓慢,过去20年,当局只签发了53份入伙纸,逾800幢楼宇无重建潜力或其重建潜力为负数。

研究报告建议,寻觅合适地点提供「港人首置盘」,在「上海街618」项目提供青年「共居」空间。研究预期油旺更新後,可增加高达一亿平方呎的商住楼面面积。市建局期望,明年公布指引及展开首批的改划建议。

研究报告提到,发展节点的例子有油麻地果栏毗邻兴建多层商业大厦,果栏以南兴建精品酒店,旺角街市活化的住宅和商业混合发展等。

研究报告并建议,透过整合街区,将零碎的小型街区整合成为较大和较完整的发展地盘,涉及封闭多馀道路,提供休憩用地,而发展商应为有关整合街区提供财务资助,作为增加地积比率的回馈。

此外,研究并建议,只要整体地积比率维持在分区计划大纲图容许限度内,容许住用及非住用地积比率互换等。

政府表示大致欢迎有关建议方向。不过,市建局提交立法会的研究结果报告,无交代财政安排,是否如早前估算的亏蚀最少1000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16:11
国药一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33%
16:09
石化油服: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1%
15:59
摩根士丹利警告 东京CPI数据或引发周五汇市的膝跳反应
15:59
复星财富控股助力华夏基金(香港)虚拟资产现货ETF发行
15:54
兴齐眼药: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9.59%
15:54
长安朱华荣:与华为合资公司正在有序推进中
15:51
旭辉24个项目获得“白名单”融资支持 权益后贷款展期及置换金额超55亿元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