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景顺亚太区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仍然看好美国风险资产

2021年9月14日 下午18:12

景顺发布2021年第四季宏观经济展望。景顺亚太区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对媒体说,他对全球经济反弹保持乐观态度,认为服务消费将引领经济反弹。

他说,中国政策制定者最近释放了积极的财富管理政策变化,这都吸引了投资者对中国股票的兴趣。中国政策制定者这些积极的举动让他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

他又说,变种病毒蔓延丶联储局减慢买债规模丶刺激经济方案进度都有可能导致美股调整,不过相信美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能够维持到今年第四季,因此仍然看好美国风险资产。

此外,赵耀庭说,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显示Delta病毒正在拖累全球经济活动,虽然可能短期受到Delta的阻碍,但是他认为服务消费将引领经济反弹。美国商品消费高於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但是目前美国服务业的恢复情况仍有些拖後腿。

而中国方面,他说,中国经济放缓,国内消费依然不温不火,尤其是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8月大幅下降。他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中国经济将会受到政策支持。

他又指,市场对反垄断监管,以及「共同富裕」等政策变动像摸着石头过河,但认为所有新政策的目标清晰,是希望企业营商要对国民生活及达至共同富裕作出贡献,相关讨论会持续一段时间。现时部分企业若有较多现金,或会作出股份回购丶捐出更多作慈善用途,及推动ESG计划,企业亦需时调整及评估其营运模式。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6:15
南华期货:境外孙公司获得美国洲际交易所会员资格
16:12
西藏药业:收到产业扶持资金8620.27万元
15:58
金力永磁(06680.HK)年度归母净利5.64亿人民币 同比减少19.8%
15:49
日出东方: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15:46
杭钢股份:子公司拟2.13亿元投资机房基础设施改造
15:33
海普瑞(09989.HK)附属的EXARANE取得新西兰批准
15:18
华侨城(亚洲)(03366.HK)2023年归属权益持有人亏损收窄75.7%至4.65亿元
15:08
上期所同意“合固”牌丁二烯橡胶成为丁二烯橡胶期货可交割商品
15:04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焦煤期货大跌超4%
14:39
圆通国际快递(06123.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29.2% 拟派息2.3港仙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