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美国联储局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香港金管局这样回应……

2021年7月29日 下午12:38

美国联储局结束一连两日议息会议,美国联储局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并表示美国经济已朝着缩减量宽,所需目标取得进展,主席鲍威尔称於缩减量宽前,就业市场仍有改善空间。

对此,香港金管局发言人回应表示,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继续讨论减少买债。大家应继续保持谨慎,管理好市场波动可能带来的风险。香港方面,货币市场继续保持有序运作,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港元汇率及拆息稳定。金管局会继续监察市场情况,按照联系汇率制度维持货币及金融稳定。

美国联储局议息後,委员一致通过维持利率0至0.25厘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联储局同时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继续每月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债券资产。

主席鲍威尔称,有信心通胀於中期回落,重申若果通胀持续丶大幅高於目标,联储局将采取行动应对。他又称,美国劳工市场状况持续改善,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指联储局於缩减量化宽松前,美国就业市场仍有改善空间。

鲍威尔称离加息还有一段距离,现在考虑加息还不是时候,联储局正考虑如何改变债券资产购买,即是缩减量化宽松,而缩减购买资产时机将取决於之後的数据。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4:30
【异动股】空间站概念板块下挫,华力创通(300045.CN)跌3.86%
14:29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PLUS电池 充电10分钟续航600公里
14:25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持续推进绿色装备、材料以及软件等相关科技保险创新
14:23
主力资金监控: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超21亿元
14:20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围绕低空经济等领域提供适配的保险保障方案
14:17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前提下加大绿色债券配置
14:11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推动绿色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14:09
阿斯利康一季度核心每股收益2.06美元 预期1.89美元
14:07
日经225指数收跌2.16%
14:00
曙光已现?三年前警告恒大暴雷的分析师 如今看好中国地产复苏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