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中证监传夜会向投行高管解话 能号召信心回归吗?

2021年7月29日 上午11:09

内地监管机构近期连环出招,锐意加强监管平台经济丶教育等行业,引起市场恐慌沽售,中资概念股成为投资者清仓的对象,更令人担心的是影响范围正在扩大。有「沽空之王」之称的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巴斯(Kyle Bass)接受CNBC访问时称,目前信托基金投资中国市场无保障可言。就在市场信心极度脆弱的时候,据《彭博》报道,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周三晚间召集主要投资银行的高管召开虚拟会议,由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主持,试图缓解市场对政府整顿民营教育行业的担忧。

有与会银行家透露,会上得出讯息是整顿教育行业的政策具针对性,无意伤及其他行业的公司,以安抚市场恐慌情绪;中证监对此没回覆。

《证券时报》及《中国证券报》头版均发声维稳,新华社更於昨晚深夜亦发表评论,指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丶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於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没有改变。

中证监今之派定心丸行动马上获得市场正面回应,在美上市的中概股普遍拉升,乐观情绪今日延至中港两地股市,两地股市齐齐高开,方星海的游说是否成功,且看证券界朋友评论。

诺亚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夏春相信,报道有镇定市场作用,原本事出突然,投资者率先抛售,现时给予市场讯号是政策出於好意,并非恶意打压个别行业;虽然外资投资中国市场多年,也知道政策风险,但未必有深入了解,故今次恢复信心需时,以後投资更拣择,尤其是教育丶医疗等民生类行业。

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提出,互联网行业监管等多项因素引发海外投资者全面的中国资产避险模式,在港股层面,极端悲观情绪下,或引发赎回平仓等负面效应,风险释放可能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大华继显发出报告,指官方主动安抚不安情绪有助中概股反弹,但高开後仍将面对沽压,故反弹减持的形势短期仍将持续。正荣金融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市传中证监发出安抚市场言论,带动中概股显着反弹,加上急泻後出现超卖,预料指数有望回升至26200点水平,下方支持在25000点附近。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