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调查:香港等六亚太区城市跻身全球十大科创中心 新加坡排名第一

2021年7月27日 下午15:10

毕马威一项调查显示,技界高层认为六个亚太区城市将於未来4年跃升为全球十大科技创新中心。

调查受访者对矽谷以外的全球城市进行排名,列出他们认为会在未来4年成为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今年新加坡排名第一,北京丶上海丶香港分别位列第四丶第六及第九。排名首十位的城市中,有六个来自亚太地区。

打入前十名的城市在疫情前早已建立稳健的生态系统,因此正当全球准备迎来疫後复苏,这些城市的实力和潜力迅速跃升,甚至有可能对矽谷构成挑战。

虽然全球众多科技领袖实行混合型及遥距工作模式以挽留优秀人才,但他们认为实体创新中心必要及重要,更是其战略部署的重要一环。认为实体中心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仍然十分重要的全球科技高层占39%,几乎是不认同此观点受访者的两倍。科技行业子行业的调查结果与上述数据一致,即使认为实体中心并不重要或持中立意见的受访者中,亦有92%认为实体中心在未来4年仍会存在。

此外,跨国科技企业领导层深明加强全球性合作的好处,但未来科技创新之路将不断演变。61%受访者大比数认为,疫情改变了他们对未来4年哪些城市将成为全球领先技术创新枢纽的看法。

毕马威香港区电讯丶媒体及科技业主管合夥人利安生(Anson Bailey)表示,在中国,企业及业界人士预计大湾区在聚焦效应下将较中国其他地区增长快,尤其是科技创新丶金融服务及物流行业。在人才发展的大力推动下,预计企业将得以利用香港作为大湾区枢纽的优势,以及区内和中国其他地区不断增长的研发投资。

该调查涵盖全球800多名来自12个国家的科技行业管理层对业界及企业发展的见解,当中近三分二为企业高层人员。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29
金蝶国际(00268.HK)前三个月金蝶云订阅服务年经常性收入同比增28%
17:23
山高新能源(01250.HK)1月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约16.2%
17:21
上期所:调整金、银、铜和铝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17:20
山高新能源(01250.HK)2月发电量同比增长约4.8%
17:00
时代电气(03898.HK)注销已回购的469.68万股H股
16:49
奥比中光: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2800万元 同比减亏约58.90%
16:48
沾了煤炭的光?沧港铁路最高飙涨超9成
16:40
Adobe探索与OpenAI合作 增加人工智能视频工具
16:39
马应龙:获得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Ⅲ)药品注册证书
16:38
石四药(02005.HK)首季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加约14.6%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