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最严厉“双减”落地,教培机构投资价值还剩多少?

2021年7月26日 下午16:04

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丶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於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双减》),引发K12教培行业巨大变革。专家认为,教育机构短期市值按K12教培的占比打折,素质教育和职业教育或成为转型方向。

26日,恐慌情绪持续在二级市场蔓延,港股教育板块集体跳水,截止中午收市思考乐教育跌42%,新东方跌近40%,卓越教育集团跌近40%丶新东方在綫跌超32%。

《双减》文件内容包括多项利空现有教育培训机构的规定:第一,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第二,文件切断了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上市的道路,并明确“已违规的,要进行清理整治”。第三,线上培训或将面临严格的审查和规范丶搜题等工具类APP或将下架。

中泰国际研究部分析师陈怡表示,没能力转型的小型教培机构可能就此退出市场,转型反向包括,素质教育和职业教育等政策较鼓励方向。他形容《双减》是针对课外培训的“最严厉”政策,对教培机构的收入和利润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短期对教培行业的政策利空出尽,但投资价值已经大不如以前,龙头公司将进入漫长调整转型期。

六福金融分析师黄威表示,企业的短期市值基本按K12教培的占比打折。他认为,《双减》完全改变了K12教培行业逻辑,且没留出半点可斡旋空间,所涉及的公司均面临转型的问题。中期转型的不确定性很高,暂时也看不见反弹的催化因素。

而近日股价暴跌的新东方,其K12业务占比非常高。据新东方20212月底止财季业绩显示,该季度净收入超11.9亿美元,同比增长29%。新东方董事会执行主席俞敏洪当时表示,主要得益於作为公司增长引擎的K12课後教育业务复苏,其中中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小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40%。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全部

15:54
珍宝岛:目前正在加大零售终端的销售力度和整体布局
15:54
华媒控股:董事长辞职
15:50
莱美药业:获得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药品注册证书
15:44
30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初审 涉及大北农、隆平高科等多家上市公司
15:41
迪马股份:董事长辞职
15:40
通宝能源:武乡县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完成备案
15:40
兰花科创:公司未竞得沁水煤田两宗探矿权
15:27
3月19日涨停分析
15:23
埃安昊铂与英伟达共同打造L4量产车 计划2025年量产
15:20
【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调整,通信设备股走强!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